北辰区和谐文化大舞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丽鑫 王建军 编辑:刘影 2017-07-18 16:53:53

  天津北方网讯:7月17日,北辰区第十二届“北运河之夏”和谐文化大舞文艺展演活动在北辰工人俱乐部拉开帷幕。群众走出家门欣赏精彩的演出,文化消夏成为时尚。

  今年的活动从5月份启动,通过村居自演、镇街专场选拔出优秀节目进行集中汇演,节目种类包括合唱、独唱、舞蹈、器乐合奏、戏曲、魔术、模特表演等。镇街展演将从7月17日持续至7月24日,连续8天进行,7月26日举行颁奖晚会,每天演出时间均为晚7:20。

  北辰区和谐文化大舞台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了一项家喻户晓的文化惠民活动,年年被纳入区政府的民心工程,真正起到了丰富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的作用。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参与“和谐文化大舞台”活动也成了北辰群众百姓们业余生活的时尚选择。

  今年是北辰区创建国家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文化部专家组在6月下旬刚刚对北辰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中期督导验收,专家对北辰区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好的融入到了今年“和谐文化大舞台”活动。一是更加突出了群众的需求。活动的前期策划、节目的选拔、舞台效果等多个方面,我们都征求了文化站长、文艺骨干的建议,每个建议我们都一一做了反馈。二是更加重视群众自演节目的比重。往届活动中,为了增强演出效果,不少镇街都邀请了专业演员助演出。本届活动中,我们严格规定了助演节目的比重,每场演出助演节目的比重不超过20%,也就是说群众自演节目比重达到80%以上,真正达到群众的舞台,群众自己演的效果。三是更加重视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一方面我们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演出安排、节目等内容,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活动情况。另一方面,我们在北辰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投票环节,所有群众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评选自己喜欢的节目,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投票结果将作为优秀节目评选的参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张丽鑫 王建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