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如约而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展哲 编辑:张志怡 2017-07-18 09:46:00

内容提要:7月12日,在开场歌舞《我为全运添光彩》的动感音乐中,2017年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在杨柳青民俗广场拉开帷幕。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西青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为群众精心打造的更为丰富、更为精彩、更为热闹的30场综艺演出如约而至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7月12日,在开场歌舞《我为全运添光彩》的动感音乐中,2017年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在杨柳青民俗广场拉开帷幕。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西青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为群众精心打造的更为丰富、更为精彩、更为热闹的30场综艺演出如约而至,为西青区百姓在消夏夜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艳以及文艺大舞台活动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演出上,西青区文化馆馨侬一笑艺术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精心创作的京东大鼓《携手创文明》和天津快板《生日风波》,用文艺的形式向百姓宣传了加强文明城区建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文化馆舞蹈队编排并首演的年画舞蹈《乐有余》将传统年画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展现了杨柳青年画的独特艺术魅力;天津市曲艺团表演的相声、天津白派评剧团表演的评戏选段、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表演的河北梆子选段等专业院团的精彩节目,让西青的老百姓的欣赏到了高水平的曲艺及戏曲表演;此外,文化馆民族管弦乐团的二胡齐奏《幸福的歌儿唱不完》,歌舞《幸福西青》、男声独唱《林中鸟》、组合唱《真心英雄》和女声三重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以不同的节目类型演绎伟大的中国梦,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2017年,西青区文广局特别关注各类文艺团队的培养,组织成立了文化馆民族管弦乐团、文化馆童声合唱团、文化馆舞蹈团队、文化馆戏剧团队等多支队伍。通过长期的培养和发展,已创作多个独具特色并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文艺节目,并在全区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西青百姓的鼓励下,在文化工作者的坚守中,十九度盛夏十九载相伴,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在时间的轮转中,一年又一年,一步又一步迈向更高水平发展。西青区文艺大舞台是群众的舞台,通过“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形式,把先进文化、精品文化、特色文化输送到文艺活动中,让广大群众共享西青文化的伟大发展成果,共享十八大以来变化,翘首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的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活动,主要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突出宣传展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成果

  2015年,西青区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今年是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提升年、攻坚年、决战年,本次文艺大舞台将会使宣扬文明城区建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各类节目成为每场演出的主线,特别增添了以“创文”为主题的专场文艺表演,同时在各街镇专场演出的节目创作和编排上都充分体现了创文成果的展示,目的就是以文化独有的感召力唤醒公众心中的责任感,使西青文明城区建设在凝心聚力中稳步向前。

  二是突出京津冀文化交流展示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文艺大舞台同样肩负着文化协同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北京燕山地区的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将在大舞台期间与西青百姓见面。随后,我区优秀的文艺团队也会走进燕山地区开展交流展示活动。让两地的文化交流通过文艺大舞台这个平台在燕赵大地间播撒下新的希望。

  三是突出展示公共文化示范项目创建成果

  2017年,西青区文广局在市文广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按照“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基础,四项机制”的工作规划,深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推动群众文化队伍的长效发展,为群众搭建起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的文艺大舞台活动期间,我区90%以上的群众文化队伍将会参与其中,集中展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与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创建成果。各支群文队伍“你方唱罢我登场”,纵然没有明星大腕,纵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他们的歌喉同样优美,舞姿同样曼妙,文艺大舞台为群众文化队伍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展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