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罕见宠物医疗纠纷案 已质证将择期开庭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文婷 2017-07-17 09:57:39

内容提要:天津罕见宠物医疗纠纷案件,于7月14日上午在河北区人民法院进行质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罕见宠物医疗纠纷案件,于7月14日上午在河北区人民法院进行质证。

  女青年小王有一只体重约一公斤的宠物泰迪茶杯犬。2017年6月27日,该犬经某宠物医院诊断为出血性肠炎,小王随即将犬转到另一家医院治疗。小王在庭审中称,兽医刘某不具备行医资质,乱开处方,在11个小时内给犬输液三次,输液剂量共计480ml,剂量严重超出正常范围。三次输液时间分别为30分钟、30分钟、60分钟,输液速率严重超出正常范围,直接导致泰迪犬肺水肿、肺血肿、心衰、脑水肿并发。经紧急抢救无效,泰迪犬于次日早8点死亡。原告表示,泰迪犬死亡与刘某无证行医、乱开处方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造成原告直接财产损失,故要求被告某医院和刘某予以赔偿。

  原告诉讼请求是,被告赔偿其购犬费,犬的医疗费、丧葬费,以及给她造成的精神损失,还有她购犬所花费的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50970元。

  被告代理律师表示,原告不是适格主体。当时是一位男士送来的狗,而且当时这条狗已经病入膏肓。被告当时是由医生张某接诊,而不是刘某。原告主张的购犬费用过高,事实上这类犬的价格在几百至几千之间。原告主张的精神损失无法律依据,我国法律规定的精神损失费是在人身权利遭受损害时才能主张。综上,请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本次质证后,法院将择期正式开庭审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