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镜比较试验个别样品不合标 镍释放量差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07-05 08:56:15

  天津北方网讯:7月4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太阳镜比较试验报告。标称品牌为“C·D”、“流星情缘”、“The Green Party”样品在光透射比、交通讯号透射比、产品标志等检验项目中出现不符合标准要求情况,其余32组样品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过专家论证意见设置的“镍释放量”试验结果表明,不同品牌之间的试验数值差距较大。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样品负责。

检验人员对太阳镜样品做棱镜度偏差、光透射比等检验

  市消协委托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对“顶焦度偏差、棱镜度偏差、光透射比、光透射比相对偏差、平均透射比(紫外光谱区)、色极限、交通讯号透射比、标志”8项国标内的指标进行检验。同时,设定“镍释放量”1项非国家标准试验项目,并按照普通消费者实际消费程序随机购买35组样品。

  检验结果显示,顶焦度偏差、棱镜度偏差、平均透射比、光透射比相对偏差、色极限项目35组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外,标称品牌为“流星情缘”、“C·D”2组样品光透射比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The Green Party”、“流星情缘”2组样品交通讯号透射比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C·D”样品标志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检验人员对金属镜架镍释放量做比较试验

  太阳镜使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45.14%消费者希望对太阳镜“镜框材质是否对皮肤有伤害”进行检验。本次比较试验设定“镍释放量”作为试验项目,参考国标《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首饰 镍释放量的测定 光谱法》(镍释放量的限制为小于0.5μg/cm2?week)进行比较试验。金属镜架镍释放量的不同,有可能引起佩戴者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经过试验,标称品牌为“KALLA凯岚”、“C·D”、“流星情缘”、“KOOL”、“卡雷拉”、“TOPSPEED极速”、“川久保玲”、“雪曼诗”、“GURRION古龙”、“爱自拍”、“圣得堡SHENGDEBAO”、“paul frank(大嘴猴)”、“古狮”的13组样品镍释放量试验数值均高于0.5μg/ (cm2·week),试验数值如下表所示。

标称样品名称

标称品牌

标称规格型号

镍释放量

(μg/ (cm2·week)

太阳镜(偏振镜片)

古狮

J2720/J2737

0.611

/

paul frank(大嘴猴)

1713 C1/1713 C2/1712 C4

1.199

太阳镜

圣得堡 SHENGDEBAO

3669 C1/3669 C3

1.324

/

爱自拍

1790 C4/1790 C4-5

1.369

TAC偏光太阳镜

GURRION古龙

D0130 C20/D0122 C31/D0127 C01

1.527

雪曼诗太阳镜

雪曼诗

3658 C153/3658 C151/3658 C140

1.859

遮阳镜

川久保玲

S-2035

2.117

TOPSPEED(极速)

TOPSPEED(极速)

T0925 GUN/T0925 GOLD

2.429

/

卡雷拉

CARRERA 69 3YGCC/CARREWR 69 3JHOH

4.999

KOOL太阳镜

KOOL

KKM9609605-H/KKM9609605-D

5.014

偏光眼镜

流星情缘

J3858

6.293

太阳镜

C·D

C1709 C2/C1709 C3

13.869

KALLA 凯岚 太阳镜

KALLA凯岚

KL5702NC4/KL5702N C4A/KL5702N C2

23.00

  现行太阳镜相关标准缺少镍释放量等项目要求,本次比较试验25组金属镜架镍释放量试验结果差距较大,市消协建议相关标准部门尽快完善太阳镜相关标准项目,引导太阳镜行业实现品质升级。同时,市消协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太阳镜产品时,关注太阳镜商品标志以及标志内容是否标注齐全,是否按标准要求标明执行的标准号、类别、颜色、镜架尺寸、质量等级、生产厂名和商标;皮肤敏感、易产生金属类接触过敏的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板材镜架(即非金属镜架)的太阳镜产品,若选择金属镜架,可以选择金属部分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太阳镜产品;网购太阳镜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大品牌、正规眼镜企业生产的太阳镜产品,并留存使用说明、购物有效凭证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