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侯** 提问时间:2017-06-21 11:46

标题: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学位证印有错别字

    2017届天津外国语大学所有本科毕业生的学位证存在严重的错字出现,即“业已毕业”错打成“业己毕业”。本人系2017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四年制学生,于2017年6月19日收到学校下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发现学位证中文页中错误后,已及时于学校取得联系沟通相关问题,但学校教学办所给出的回答是“那不是错字,印刷版的就是那样。”但经过多方验证,“已”字与“己”字印刷出来后,差别是很明显的,已经确定其为错字,但是学校并未正面予以解决问题。大学作为高等学府,天津外国语大学亦作为市教委管辖下的培养高等人才的高校,对于此类极度不严谨的错误不能及时发现、及时改正、及时更换正确的学位证,本人对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术专业性”提出严重质疑,对于该错误学位证能否安全地在法律范围内使用提出严重质疑。

    本人仅代表本人及相关发现该问题的同学和老师向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提出诉求:要求天津外国语大学向所有2017届毕业生致歉;承认所发学位证书中文页中有错字存在;回收错误学位证并下发正确无误的学位证书;并对相关学术不端之处和逃避问题的态度进行检讨。


附件:


138.55KB
6.05MB

反 馈

回复部门:市教委 回复时间:2017-06-26 16:4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邮件收悉,现对你邮件反映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位证书问题,经与外国语大学联系沟通,得到如下回复:

    “1.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学位[2015]18号,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

    2.天津外国语大学非常重视学位证书的设计和制作,经过反复设计和修改,并经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为服务学生,每种类型的学位证书均设计有中、英文两种版本。作为中文版学位证书防伪标志之一,学位证书采用的是华康简标题宋字体,在该字体中字形虽然接近但实质上有不同之处。学位证书上没有错别字,学位证书真实有效。

    3.该生在没有了解具体情况的情况下,随意在网上发布信息,给学校造成了不良影响。该生已在网上发帖表示,经过自己验证,认识到错怪学校,真诚忏悔,并明确表示要撤回投诉。

    4.今后学位证书字体是否更改,需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后决定。如决定更改,还需教委备案批准后实施。

    特此说明。”

 
    感谢您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17年6月26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