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加兴做客天津政务网(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文婷 2017-06-28 09:56:17

  主持人:水污染防治是继大气十条后的又一重大部署,我市是如何推进水污染防治的?目前的成效及下一步安排是怎样的呢?

  苗加兴: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清水河道行动,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工程建设与严格管理并举,切实抓好工业、生活、农业“三水”治理。一是制定实施计划,制定并印发《天津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明确了年度目标、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特别是根据各相关区实际情况,分别明确了各相关区年度水环境质量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

  二是深化污染治理。印发《天津市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方案》,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完成3家废水重点源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强化畜禽养殖禁养区管理,106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已开工建设。

  三是改善水生态环境。定期监测分析饮用水源地水质,及时公开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信息;积极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联合5部门印发《关于我市加油站单层罐更新为双层罐有关工作的通知》,完善2017年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计划(第二批)。

  四是细化水环境管理。每月监测评价全市129个河流断面水质状况,对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进行排名并公开通报。完成3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其余列入计划的自动监测站建设已全部落实资金。

  五是强化污染源监管。坚持实行污水处理厂月监测排名通报制度,全市重点监管的62座污水处理厂出水达标率保持在90%以上;组织开展涉水工业企业严格达标排放专项检查,全市共检查涉水工业企业494家次,发现32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均已立案处理或移送司法机关。

  下半年,我们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是深化污染防治。督促各区完成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年度整治项目,加快实施工业集聚区遗留问题整改,完成市级以下工业集聚区详查。完成18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建设,覆盖全市废水排放总量的95%。力争年底前完成155个建制村环境整治任务。二是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落实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补偿协议,积极推动上游开展水源保护工作。每月公开我市及相关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信息。完成引滦于桥水库流域生态安全评估,制定并实施良好水体生态环境保护方案。三是强化水环境管理。推动完成40个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新建、升级改造任务。研究建立我市各区之间的水环境补偿机制。四是严格污染源监管。继续严格实施违法企业“黄、红牌”制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修订完成《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报市政府批准后颁布实施。继续实行污水处理厂月监测排名制度,督促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高出水达标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