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到身边 《律师帮办》粉丝节现场服务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6-26 14:49:00

内容提要:“律师来到粉丝节,为我们提供免费、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6月23日至25日,2017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在梅江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律师来到粉丝节,为我们提供免费、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6月23日至25日,2017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在梅江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携手3家合作律所的10位专业律师为市民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郭文倩律师、郭筱岑律师为市民解答问题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郭文倩、郭筱岑、李维3位律师在法律咨询现场为市民解答问题

  粉丝节首日尽管天空阴沉有雨,但市民们热情不减。为了请专业律师为自己“指点迷津”,市民王毅然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他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说:“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目前正在找工作,但是就业‘三方协议’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签订了‘三方协议’对我今后的工作有什么影响?如违反‘三方协议’,是否要承担法律后果?”针对小王同学的问题,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的张婷婷律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张婷婷律师表示,只有弄清“三方协议”的性质,才能了解其中的法律效力、风险与后果。所谓“三方协议”指的是由学校、用人单位与学生三方共同签订的就业协议,是学生与用人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前,双方确定就业意向和权益的依据,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质。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第48条规定:“对违反就业协议或不履行定向、委托培养合同的用人单位、毕业生、高等学校按协议书或合同书的有关条款办理,并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所以,这个协议一经签订,各方应严格履行,任何一方要变动或终止协议,需取得合同相对方的认可,否则按违约处理。张律师耐心细致的解释和正确的指点,消除了小王同学的疑惑,确保他的职业生涯有个良好的开始。

  咨询现场,市民带来的大多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比如劳务工资、商品房买卖、遗产纠纷、债务纠纷、医疗保障等,律师们认真听取市民对问题的叙述,就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给出中肯的法律建议。

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张婷婷律师正在接受市民咨询
咨询现场,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赵国峰律师正在仔细听市民阐述问题

  市民李女士购买了一套二手商品房,与卖方约定5月10日交付首付并签约。但是4月1日限购政策出台后,李女士不具备购房资格了,而卖方却不愿意退还10万元定金。李女士说:“卖方一直不退还定金,拖到5月10日后却说我违约,我该怎么办?”了解过基本案情后,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的郭文倩律师很快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她告诉李女士:“您无法继续履行购房合同的原因确为‘受限贷、限购、禁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直接影响’,一般情况下,您可以要求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出卖人退还您已向其交付的定金。您可与出卖人协商解除合同事宜;协商不成的,您有权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解决有关纠纷。”听完一番讲解后,李女士紧锁的眉头渐渐舒缓,急躁的情绪也逐渐稳定。郭文倩律师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前来咨询的市民诉求千差万别,大多数市民对相关法律条文不是很了解,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解释专业的法律知识成为了我们首要面临的问题。尽管有时遇到的案情比较复杂,解释起来有点儿费劲,但我们都会耐心地给市民解释。所以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法律咨询活动不仅是能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对我们服务态度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

  一张张关切的面孔,一个个诚恳的解答,让咨询活动现场充满了正能量。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的曲艺律师已连续2年参加粉丝节的法律咨询活动了,在被问及个人感受时,她感慨道:“现在百姓的法律维权意识在不断提高,遇到问题时不是一味地回避,而是主动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正因如此,律师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更应该有公益心和社会担当。通过粉丝节的法律咨询活动,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对我们来说也是在接受心灵上的洗礼。在这个岗位上能帮助更多的人不仅让我收获了成就感,也是对我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的一种督促。”

  为期3天的粉丝节已经结束,现场的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也暂告一段落,但专业律师的服务永不会落幕。如果您还有相关的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可以随时登陆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10家律所、60余位优秀律师会在线免费为您提供便捷、实用、专业的法律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