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北闸口镇重拳出击 全面清理“黑网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滕菲菲 编辑:刘影 2017-06-23 17:03:00

  天津北方网讯:黑网吧的存在,不但破坏了文化市场的正常秩序,而且严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了保持洁净的文化环境,贯彻落实《津南区“黑网吧”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北闸口镇高度重视黑网吧整治工作,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狠抓漏洞和盲区,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日常监管,保持对无证网吧严控、严防、严打高压态势,经过数月的强力打击,我镇共取缔黑网吧22家,收缴设备100余台,出动人次200余次,使我镇文化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

  4月7日,鉴于黑网吧的危害性之大以及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北闸口镇召开黑网吧联合专项行动会议,明确达成了文化站、综治、综合执法、安监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发挥群众投诉举报作用等一致意见,成立联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4月12日,对北闸口镇内黑网吧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对已收集到的13条线索进行突击清查,对其中还在营业的7间黑网吧依法取缔。4月14日,再乘胜追击取缔2间黑网吧。陆续开展黑网吧整治行动,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对全镇的黑网吧起到了震慑作用。

  5月17日,北闸口镇文化站联合区文广局、镇综治、安监站、综合执法、派出所组成2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在全镇范围内再一次开展打击取缔“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取缔5家黑网吧,坚决发现一个、取缔一个。执法组通过现场调查和暗访,发现大芦庄村和三道沟村存在无证经营的黑网吧,在充分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多部门协作,全力对“黑网吧”采取专项整治行动。

  北闸口镇文化站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举报称,北闸口镇翟家甸村内存在无证经营的黑网吧,经常有未成年人进入。接到群众举报后,北闸口镇文化站联合综合执法组成执法小组迅速对该村黑网吧进行突查,此网吧确为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场所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记录,扣押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专用工具及设备。此次行动共取缔无证经营网吧2家,依法查扣主机1台、显示器8台。

  接到居民举报,前期依法取缔的“云网咖”存在死灰复燃现象,文化站与经营者多次交涉,经营者答应停业整顿,却在停业整顿办照期间偷偷开门营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接到消息后北闸口镇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有关部门采取行动。6月21日上午,北闸口镇文化镇联合镇公安部、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成功打击了此网吧的违法行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滕菲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