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双年展22日正式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梁爽 张萌 编辑:刘影 2017-06-23 10:55:00

内容提要:“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双年展以“寻匠取法”为主题,分别从地方传承、示范融合、艺术生活、特邀观察四个单元集中向社会发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和优秀的手工艺探索实例。55个天津市区级非遗项目(其中国家级10项),2个大学传承人研培计划成果项目、大学合作创新设计成果十分引人关注。来自甘南、长春等文化合作城市的近千参展作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至25日,由天津市文广局与河东区政府主办、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双年展在棉三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展。每日展览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6时30分,欢迎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双年展以“寻匠取法”为主题,分别从地方传承、示范融合、艺术生活、特邀观察四个单元集中向社会发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和优秀的手工艺探索实例。55个天津市区级非遗项目(其中国家级10项),2个大学传承人研培计划成果项目、大学合作创新设计成果十分引人关注。来自甘南、长春等文化合作城市的近千参展作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展览中,天津的14位传承人与来自北京、浙江、江西、山西、四川的8位青年艺术家、10位青年手作技艺传习者现场互动,探讨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展览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静心手作一小时”活动,每隔一小时推出一场公益性的手作传习项目,包括插花、年画、团扇制作等,引领项目融入当代生活。

  津门蛐蛐陶罐制作技艺、天津戏剧靴子制作技艺、津派印石雕刻艺术等三项非遗项目也代表河东区参展。2009年至今,河东区非遗保护中心共申请非遗项目54项,其中国家级一项,市级13项,区级非遗40项。多年来,河东区非遗保护中心立足本区,深度挖掘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保护,让很多鲜为人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群众熟知,得以发扬与传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梁爽 摄影 张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