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没了路通了 昆俞家园小区周边变了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6-23 09:00:00

内容提要:居住环境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根据“津云”大数据搜索显示,近期东丽区昆俞家园小区周边的环境问题成了网民投诉的焦点。

  天津北方网讯:居住环境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根据“津云”大数据搜索显示,近期东丽区昆俞家园小区周边的环境问题成了网民投诉的焦点。网民徐先生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说:“最近总有人在小区西侧的空地上倾倒垃圾和工程渣土,现在这里俨然已经变成了露天垃圾场,不仅气味难闻,扬尘问题同样堪忧。此外,天津已经进入汛期了,潮湿的环境更容易成为蚊蝇滋生的温床。小区与垃圾场为邻,业主们谁能没有意见呢?!”

小区旁空地垃圾已被清除

  实际情况究竟怎样?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在接到网民留言后,华明街党委、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查探。正如网民反映的那样,大量垃圾铺满了小区旁祁连路一侧的绿化带,并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在走访过程中,时不时还会看到正在倾倒垃圾的市民。此外,这片垃圾场不仅对市民的居住环境产生了恶劣影响,附近交通也因此受阻,来往于此的车辆只能选择绕道而行。

绿地苫盖

  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华明街道办事处便连日制定出整改计划,并于近日迅速展开了行动。街道首先调集了大量工作人员,同时出动多种作业车辆率先对垃圾进行了清运;随后,小区内外悬挂了起了宣传标语,号召居民们自觉爱护身边环境,整改进展情况也在宣传栏中同步向居民们反馈。在垃圾彻底清理完成后,消毒与绿网苫盖工作也随之启动。截至目前,华明街共清理垃圾面积9000余平米,出动推土机、挖掘机、运输车100多台次,清理人员80余人次。

硬化铺装工作正在进行

  不仅如此,华明街道办事处还主动与周边企业沟通,引导企业职工共同营造并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防止环境保护工作不反弹、出实效,华明街道办事处表示,会加大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实行督查问责制度,为确保居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尽最大的努力。

  对于家门口的新变化,网民徐先生看在眼里喜在心中。“与垃圾场做邻居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原来的道路通行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徐先生兴奋地表示,“我要借《政民零距离》栏目向这些烈日炎炎下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工作的人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也希望《政民零距离》能帮助更多的网民解决身边的民生问题。”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