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交强险标志
在购买交强险时,很多的车主会忽视交强险标志的作用,由于它的体积小,再加上车主们不够重视,就很容易弄丢,一旦交强险标志丢失贸然上路行驶的话,很容易被查处,接受惩罚。那么交强险标志丢失如何处理呢?
怎么办
交强险标志的必要性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办理指南
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 如果被保险人为单位,则需要携带保单、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到承保公司申请补办,届时需要填写交强险标志补办申请(个人的需被险人签字;单位需盖章);若标志属于毁损的,还需携带旧保险标志。
办理时限
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及报失认定证明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的审核,并补发相应的交强险单证或标志。还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标志遗失补办只能到原承保公司办理,不能异地补办。   
去哪办
办理单位
承保公司
费用
交强险保单、标志,保险公司补办不应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