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金隅悦城这些问题已有答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6-19 18:41:00

内容提要:东丽区金隅悦城位于津滨大道与外环线交口西南侧,包括嘉悦园、秀悦园、晟悦园、茗香苑、雅悦园、雅香苑、品香苑、丽悦园等几个小区,业主于2011年底开始陆续入住

  天津北方网讯:关于社区治理一直是“津云”大数据搜索的热点关键词,近期网友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东丽区金隅悦城社区:小区内私搭乱盖现象严重、周边公交车稀少、没有配套菜市场及幼儿园……种种问题让业主们感觉到生活极为不便。据了解,东丽区金隅悦城位于津滨大道与外环线交口西南侧,包括嘉悦园、秀悦园、晟悦园、茗香苑、雅悦园、雅香苑、品香苑、丽悦园等几个小区,业主于2011年底开始陆续入住。随着网友们反映问题的逐渐增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近日来到社区内一探究竟。

金隅悦城晟悦园私搭乱建现象较为普遍

  社区违建:将依法依规逐一拆除

  正如网友所说,目前各小区内违章搭建较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晟悦园小区内看到,部分一楼住户私自把楼前绿地改建成了自家小院,各种施工材料随意堆积在公共通道两侧,影响了其他业主的通行。一些居民表示,小区内的违建“戏码”愈演愈烈,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制止。针对该问题,东丽区新立街道办事处表示,街道城管办已对私搭乱盖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目前正在履行法律程序,随后将依法依规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拆除。

程盛道公交场站投入使用

  公交出行:已引进4条公交线路

  在公共交通方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与市交通运输委沟通后了解到,金隅悦城周边现已引进观光3路、42路、368路与819路公交车。而距离社区最近的公交总站——程盛道公交场站也已建成。不过,一些居民表示,现有公交线路仍不能完全满足业主需求,早晚高峰出行困难的情况仍然存在。对此,市交通运输委表示,道路、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尚在逐步完善过程中,后期会继续引进调整公交线路进入该区域。

金隅悦城规划有金隅社区菜市场

  菜篮子工程:社区菜市场已有规划

  除此之外,居民们最为关心的“菜篮子”问题近期也迎来了最新进展。据了解,小区周边已规划有金隅社区菜市场,待后续地块开发时,由开发商取得土地后进行建设。同时,东丽区有关部门也会积极协调,介绍健康快车(移动售菜车)进社区,利用“互联网+”服务优势,更好地满足群众买菜需求。

张贵庄小学
天津耀华滨海学校

  教育配套:6所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将陆续建成

  在教育配套方面,该区域内目前有张贵庄小学和天津耀华滨海学校。随着附近社区入住业主的不断增加,现有的教育资源显然不能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东丽区教育局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未来,金隅悦城周边将规划建设6所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其中,惠山道幼儿园即将开工建设,汇航路中、小学由于附近建筑拆迁暂时影响了建设进展,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中。

  利用“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功能精准锁定民生热点、高效生产新闻已成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们工作的常态。随着越来越多热点民生事件的显现,党政部门为民办事、为民解难的效率也进一步提高。北方网也会不断通过“津云”中央厨房,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继续做好党政部门与百姓间沟通的桥梁,为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快速解决民生问题发挥积极作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