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卡损坏由谁买单》后续:消费者已拿到新卡及原卡内余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6-14 08:38:00

内容提要:本网报道发出后,天津城市一卡通金纬路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网民,详细询问了刘先生最近一次的充值地点、金额以及乘车路线等,希望能从后台数据库中检索出刘先生卡内的余额。那么,事情如今进展如何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网刊发了《城市一卡通损坏信息全无经济损失该由谁买单?》一文,报道了网民刘先生因城市一卡通(以下简称“城市卡”)损坏,导致卡内余额及押金无法退回一事。报道发出后,天津城市一卡通金纬路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网民,详细询问了刘先生最近一次的充值地点、金额以及乘车路线等,希望能从后台数据库中检索出刘先生卡内的余额。那么,事情如今进展如何呢?

  6月11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刘先生。据了解,一卡通的客服人员根据他提供的有关信息,前往其充值地点——西站地铁站进行了查询。但是,由于每天在该地铁站充值的信息量比较大,同类信息也很多,一时很难准确查找出刘先生的卡片信息。另外,因为刘先生的城市卡芯片已经损坏导致不能正常读取,而卡片外膜也已完全脱落,卡号被全部磨掉,无法进行对照核实,这给排查和确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此,想要查出刘先生的卡片信息还需要时间。

天津城市一卡通

  难道刘先生的城市卡卡内余额和押金就这样打水漂了吗?根据《城市卡用户服务规则》的规定,卡片未出现打孔、断裂、折痕、严重污损、卡面不平整或边角有缺损等属于非人为损坏,可将卡内余额和押金等值转入客户提供的新卡中。而刘先生的卡片的确未出现上述情况,属于非人为损坏,理应退还押金和余额。为了不让消费者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在双方的协商下,一卡通公司决定免费为刘先生办理一张新卡,老卡由一卡通公司收回。同时,还为刘先生退还了60元现金,待查到卡片内准确余额时,再按“多退少补”的原则操作。对于这一结果,刘先生表示同意。

天津城市一卡通客服中心

  困扰网民一个多月的城市卡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然而,像刘先生一样使用这种早期购买的城市卡的市民应该不在少数。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呢?城市卡的退、换卡作为公共出行的延伸服务,需要比一般社会服务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特别是在出现问题时,理应及时和消费者沟通解决,唯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用卡者的满意度,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