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6个项目成功入选市第四批非遗项目名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启砺 编辑:刘影 2017-06-07 15:47:08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人民政府发布津政发〔2017〕15号文件,正式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来自红桥区的“一体多层镂空艺术木雕”等5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市级代表性项目名录,“高氏押花葫芦制作技艺”1个项目入选扩展项目名录。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文广局、市非遗保护中心的业务指导下,近年来红桥区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在项目申报、展示宣传、传习基地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入选的项目中含传统美术3项、传统技艺2项、传统医药1项,它们的获评集中体现了近年来红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成果,生动展示了红桥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本次第四批市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后,红桥区现有国家级代表性项目2项,市级代表性项目达17项。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落实市、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要求,“重申报、更重传承”,坚持科学保护理念,明确保护责任,支持鼓励非遗传承活动,坚定打造人文之城的文化自信,切实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石启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