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06-05 09:19:34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天津市文广局、青海省黄南州政府与天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天津工业大学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在6月10日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活动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甘肃、青海五省市非遗项目50多项,展品700多件套,非遗传承人1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2017年6月30日。

相关领导为36家联盟企业授牌

  此次活动以“共筑一带一路,藏族纺织非遗展”和“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采取静态展示、动态展示和体验式展演等形式,以成立“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学研联盟”为重点,旨在提高工业大学师生对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认识,提高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高校的影响力和认识度,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纺织类非物质文化的内涵、形式和特点,增强广大师生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全校“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的良好氛围,激发师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展品出的藏族传统服装非常精致

  活动一:共筑一带一路,藏族纺织非遗展:主要以青海省黄南州藏族纺织类非物质文化艺术精品展为主。以精品实物、演示传统技艺、传承人大讲堂等形式展出藏服、藏族唐卡、藏文书法、藏香、织染绣品、金属锻造等10余个非遗项目,近400多件(套)展品,向观众集中展现藏族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以及与现代时尚相结合的精湛的艺术衍生品。

共筑一带一路,藏族纺织非遗展是宣传月活动之一

  活动二: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要通过集中京津冀优秀纺织类非遗资源,共展出汇聚了三地40余项纺织非遗代表性项目,近300多件(套)优秀非物质遗产精品及艺术衍生品,通过纺织非遗作品展览和传承人技艺展示,传承人大讲堂等充分体现出京津冀地区丰厚的人文蕴涵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