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杨** 提问时间:2017-05-22 09:38

标题:关于上公立幼儿园难的问题

    尊敬的李书记: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看到我的来信。

    我是一位普通市民,反映的是关于上公立幼儿园难的问题,

    我家就在河西区第二十七幼儿园附近,可是就是报不上名。平时我们工作很忙,无论是拼打字速度、上网速度,还是拼时间训练报名操作流程(这个没人没关系,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只能猜),都拼不过,那是“秒杀”,大多数高价请专业IT行业的人报名,听说多则5万元,少则2万元。没人没关系,不认识教育局长或园长,那就别上公立幼儿园。这是在滋生腐败,希望您关注一下民生问题。

    难道这就是不让我的孩子上公立幼儿园的理由吗?

    我很想让我的孩子上河西区第二十七幼儿园,不知是否有补录名额,谢谢!


附件:


51.76KB

反 馈

回复部门:河西区 回复时间:2017-05-31 17:22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杨科军:

    您好,看到您的留言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教育局核查处理。

    接件后,教育局立即责成相关科室做好答复。现就所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中 “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 的要求,河西区制定并实施《河西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通过多项举措逐渐完善政府主导,多元并举,优质协调,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自2016年,河西区部分公办幼儿园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面向河西区的适龄儿童开放报名通道,赢得了多数家长的赞同。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延续并进一步完善了网上报名的程序步骤和平台建设,23所公办幼儿园实施了网上报名。为确保网上报名的公平、公正、公开,2017年4月27日,区教育局邀请河西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区纪委派驻组成员全程监督报名现场,当场呈现报名结果。

    河西区的公办幼儿园面向具有河西户籍的所有适龄儿童,但因学位有限暂时不能保证每个孩子都得到公办幼儿园的学位。河西区现有多家优质的民办幼儿园,区教育局通过“1+N互助机制”努力帮助民办幼儿园不断提升。因此,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可以公、民办兼顾。我们也将不断挖潜,统筹资源,加大优质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解决百姓入园难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您的来信!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