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生震慑 汉沽审判区集中执行活动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05-31 09:28:28

内容提要:为积极响应高院5月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号召,汉沽审判区执行庭先后三次召开全庭执行会议,成立以执行庭为主干力量的专项执行小组,讨论集中执行方案。经周密部署,5月20日清晨,在法警队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利剑突击行动,极大震慑了“老赖”行为。

  利剑行动生震慑,单兵系统显神威

  天津北方网讯:为积极响应高院5月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号召,汉沽审判区执行庭先后三次召开全庭执行会议,成立以执行庭为主干力量的专项执行小组,讨论集中执行方案。经周密部署,5月20日清晨,在法警队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利剑突击行动,极大震慑了“老赖”行为。

  清晨出击,立竿见影

  5月20日清晨,汉沽城还在静待新的一天的到来,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执行庭已拉开了涉民生集中执行大幕。法院门口,全体执行干警、法警队成员、四辆执行警车蓄势待发。行动由执行主管领导和执行庭庭长任总指挥,共出动25名执行干警,分两个行动组,奔赴9个执行地点。

  进入执行现场,为了防止被执行人闻声逃走,执行一组干警并分两路,分别奔赴被执行人家前后门,成功堵截被执行人。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传来执行二组好消息,同样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随着两个行动小组工作的开展,最终成功拘传两名被执行人,促使一人现场履行债务,成功扣押私家车一辆,对其余六名被执行人下达执行传票,涉案金额达107余万元。清晨突击取得立竿见影良好效果。

  执行员不畏艰难,捍卫法律尊严

  初夏的气温升的很快,加之被执行人所在乡村道路不好走,一般需要步行前进,没过多长时间执行员就汗流浃背,体现出执行工作的辛苦,更凸显了执行干警的敬业与奉献。

  小区的电梯是需要刷卡乘坐的,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展,在没有吃早饭的前提下,执行干警一口气爬了10楼台阶,顺利到达被执行人门口,遗憾的是,被执行人并不在家,执行干警留存传票,通知其按时到法院接受讯问。经了解,爬十几层楼梯在日常送达工作中是常态。

  单兵系统助力执行,威力初显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高院统一配备的“单兵作战系统”,指挥中心与执行干警单兵系统形成远程对接,干警位置、行动轨迹、被执行人一举一动,以及拘传现场状态时时传输至指挥中心,既方便了执行负责人远程指挥调度,又极大保证了即时信息的获取和证据的采集,意义非凡。

  执行过程中,执行二组负责法官得到线索,临时决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增加对一名“老赖”的拘传工作,立即通过单兵系统和指挥中心通话,将案件情况和执行负责人汇报,负责人立刻同意行动方案,并指示该组其他同志全力配合,注意安全。单兵系统时时传输功能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让信息化集中执行成为执行常态

  利剑行动的突击开展与顺利进行,一方面得益于前期工作的扎实推动,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执行单兵作战系统的大胆运用。信息化的执行过程,突破了传统执行方式,执行员不再单兵作战,不再提心吊胆,执行指挥中心作为一线执行干警的后勤力量,随时提供信息、技术、人员的支持与调配,极大的提升了执行工作效率。

  活动结束后,执行庭负责人表示:集中执行对“老赖”产生的震慑作用不能仅仅停留在一次两次行动中,今后,汉沽审判区执行庭将进一步加强执行指挥中心的运用,加大执行信息化工作力度,通过指挥中心,将集中执行日常化,让打击“老赖”成为工作常态,提升社会对执行工作的认识,震慑“老赖”,造福一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