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水榭花都社区开展迎端午“邻居节”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田新 编辑:刘影 2017-05-27 16:57:31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水榭花都社区联合小站镇文体站于5月25日上午,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迎端午“邻居节”包粽子活动。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楼门长以及热心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线绳等材料准备好放在桌子上。不到九点,居民们都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就像一条生产线你送叶、她放米、再封口、扎捆等,都纷纷露出各自的本领,一会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每到端午节,中国传统家家户户开始悬挂鲜艳多彩的纸葫芦,祈求自己和家人在一年中幸福平安、远离疾病。这个传统一直流传到现在,社区的热心居民带着自己家里的剪刀、红纸为大家剪出样式不同的葫芦。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纸葫芦和艾草送给社区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家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在包粽子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喜气和谐的节日气氛浓浓的围绕着活动现场。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