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法院执结239名工人讨薪案 发工资款786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05-24 13:48: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一场欠薪案执行款发放大会,现场为239名工人发放工资款合共786多万元。至此,工人们拿到了被拖欠了2年多的工资款,西青区人民法院近3年来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大的欠薪案圆满执结。

  公司停业法人失联 239名工人仲裁讨薪

  2015年7月,天津某精密注塑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业,公司负责人失联,下落不明。刘某等239名工人无奈下到天津市西青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工资和经济补偿金。2015年11月9日,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支付刘某等239名工人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合计786万余元。2016年1月,刘某等人陆续向西青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迅速行动 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收到刘某等人的申请执行材料后,主管院、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案件统一分配给专人负责,集中人力、物力开展执行工作。执行法官立即开始行动,对公司财产情况进行调查,扣划了被执行人名下尚未转移的部分应收货款,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机器设备等财产进行现场查封,及时控制了公司财产。在此过程中,局、庭长和承办法官多次主动与工人代表沟通,及时通报案件执行进度,商定工资兑付计划,安抚工人情绪。经查询被执行人没有其他可执行财产后,承办法官统一协调,研究分配方案,先由每位工人按照申请标的总额的30%领取已扣划到位的执行款,剩余执行款待查封的设备拍卖完毕后,再从拍卖款中按比例给被申请人发还。

  为了保证工人们尽快拿到拖欠工资,承办法官按照法律程序立即启动了查封财产的评估拍卖。经过对被执行人的公告送达和对涉案财产的价格评估后,西青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涉案机器设备进行了公开拍卖。2017年1月28日,被查封财产以760万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溢价率达到26.67%,工人们申请执行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等款项全部执行到位。因被执行人公司已停业,该公司涉货款、工程款等纠纷在法院尚有10余起案件,拍卖款项到账后,执行法官制订了详细完备的发款方案,并优先发放工人工资。

  发放工资有条不紊 工人们送上锦旗致谢

  2月28日上午,工人们来到西青法院执行局,按照事先通知携带的材料,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分组并按照顺序核对身份、应发金额等信息,逐一办理领款手续。239名工人终于盼来了等待多时的工钱,全额领走了拖欠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事后,工人们还专门制作了两面分别写着“人民公仆,无私奉献”和“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由工人代表送至法院,感谢西青法院和承办法官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天津市高院的部署要求,我院将涉民生案件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突破点,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对涉工人工资的执行案件开辟绿色快速通道,为人民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西青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一庭庭长王向勤介绍说。

  据了解,这只是西青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青法院对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八类涉民生执行案件重点攻坚,截至目前,共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373件,累计发放案款2428万余元,用实实在在的成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暖。(“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