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举办京剧专场演出《红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展哲 摄影:展哲 编辑:张志怡 2017-05-23 14:23: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幸福西青”文化惠民演出自举办以来,深受广大戏曲爱好者喜爱与欢迎,演出现场场场爆满、人流如潮。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5月20日下午,西青文广局特邀天津青年京剧团一行走近西青,带来了传统经典剧目《红娘》。

  《红娘》故事取材于经典名著《西厢记》,虽延袭传统,但不落窠臼,别具一格,描述了一段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故事一波三折,以崔莺莺与张生的情感纠葛为主线,其间穿插有崔老夫人的蛮横无理,红娘的善良正直,最终塑造了一个美满团圆的结局,表达了普通百姓们对美好婚姻的向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祝福。

  本次演出有幸邀请到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荀派花旦张悦老师,张老师先后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慧秋、孙毓敏为师,专攻荀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专场演出,曾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并随团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演出。她塑造的红娘形象感情饱满,有礼有节,扎实的唱功与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更是引人入胜,唱入了台下观众的心灵。

  京剧,这一华夏文明的瑰宝,在西青这片沃土之上带给人们独特的艺术感受。随着文化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多优秀的曲艺节目将呈现在大家面前,让西青广大群众们徜徉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最新成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