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个小区变干净了 是否增补车位还要听民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5-23 13:21:00

内容提要:夏季来临,不少居民都会选择开窗通风纳凉,不过河西区三合里的居民们却只能将门窗紧闭,这是为什么呢?近日,网民田女士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道出了缘由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来临,不少居民都会选择开窗通风纳凉,不过河西区三合里的居民们却只能将门窗紧闭,这是为什么呢?近日,网民田女士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向我们道出了其中缘由:“前不久,小区公共区域内搭建了一个十几平米的民工棚,工人夜间活动频繁,影响居民休息。另外,民工棚周围还堆积了不少垃圾,不但气味难闻,还成了蚊蝇滋生的温床。不仅如此,小区内目前还存在着杂物堆积、私占车位等现象……”眼看着居住环境一天天变差,居民们的心情也随着持续攀升的气温而显得愈发焦躁。

  那么,网民口中的这个民工棚是因何搭建起来的呢?河西区马场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解释说:“三合里属于老旧小区,前不久进行了雨水管道更换作业,民工棚是提供给施工的工人们临时居住使用。”但是随着施工的完成,民工棚并没有及时撤除,而部分工程材料也没有得到清理,对小区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收到网民留言后,马场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配合项目负责单位,迅速将民工棚拆除并清理了周边垃圾。

三合里小区民工棚已被清理

  通过进一步采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三合里小区目前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网民提出的杂物堆积问题,居委会协同小区物业,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监控巡查制度。物业每日出动多批次清理车辆,配合居委会开展作业,现已保证小区杂物‘当天清出,转天清除’。”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杂物堆积往往会衍生违建等现象,社区工作者一方面会加强日常巡查,制止新建违建,及时扼杀违建苗头;另一方面,针对现有的违建,居委会工作人员会在劝说业主自行拆除未果的基础上,对其下达行政执法命令。”

  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三合里小区看到,破旧的民工棚不见踪影,工作人员清理出的杂物正等待装车运输。网民田女士说:“小区环境跟以前相比已有了很大改善,但车位紧张的问题仍然需要解决。”居委会负责人透露,目前社区已实行车辆进出登记制度,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居民意见,决定是否退绿增建车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