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红星国际社区开展主题科普文化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钟欣 编辑:刘影 2017-05-19 17:08:13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近日,上杭路街红星国际广场社区联合红星物业、孩子王、德拉学院和北京银行等辖区商户,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巫师火箭”主题科普文化活动。

  活动中,德拉学院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实验的道具和步骤,讲解了酸与碱,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科学知识。孩子们在动画片里见到过巫师,不是骑着扫把在天上飞,就是搅拌大锅中的魔法药水制作“泡沫药水”。现在听着老师讲解“巫师火箭”的实验步骤,充满好奇。孩子们纷纷变身小巫师,按照老师交给的实验步骤,让食醋与碳酸氢钠原材料发生了酸碱中和反应,迅速生成了大量的气体,这种气体产生了“巫师泡沫”使小火箭升空。孩子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小区空地,让自己制作的小火箭升空,看到火箭成功飞天,孩子们好兴奋,家长们也纷纷用手机为孩子们留下快乐的瞬间。

  此次“巫师火箭”科普实验主题活动是推进红星国际社区科普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吸引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培养青少年爱科学、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进而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钟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