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刘** 提问时间:2017-05-16 22:23

标题:北师大附属具体选址公示//雄安铁路设站建议

    请不要删帖

    关于北师大附属的选址,诸多人询问,我来告诉大家位置。

    在附件里点开

    该项目位于团泊新城西区,团泊大道东侧。总用地面积为131559.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3500平方米,容积率0.93,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

    ----------------我是分割线-------------------------------

    最近中铁,市规划局签订了关于津雄高铁的备忘协议。高铁从雄安经新站(官港)到于家堡,支线到西站。

    高铁从静海进站,和京沪高铁一线交于团泊西,静海应该抓住机会,争取设置站点,弥补南站丢失的缺憾。

    在静海设站对于天津大局,对于静海、全市及雄安多赢,均益处多多

    区位上,静海是冀东南窗口,直接对接雄安进津置业投资。

    天津大的框架上,只有静海和津南没有高铁,此次机遇千载难逢,设站必然盘活两地的交通,并且拉大天津城市框架,确保天津枢纽区位。

    高铁走向上,在静海设站是有在津设站过多的嫌隙,但是在长三角的城际铁路上,却非常普变,比如苏州无锡。津雄高铁在津的新站,同时链接环渤海以及京沪二线,其位置极其重要,静海设站若能搭上顺风车,无疑给静海带来巨大机会。同时,天津南站,因为规划的失误,规模过小运力有限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能在静海对接京沪高铁一线,对于雄安更是有着莫大的好处,相信两地领导及人民都非常欢迎。

    我区团泊西区位上,自然资源毋庸置疑,医疗教育配套规划起点高,同时腹地广阔,直接带动土地和招商投资,对接城区发展中等卫星城。

    在争取设置高铁的站的同时,可以同时争取地铁3号下南延,盘活全市的枢纽流量。

    同时,团泊的规划之初,湖西湖东的交通现在已经非常拥堵,不出两年,大量商品房交付,湖东湖西的通行必然成为大问题。津雄高铁穿团泊湖面,可以借此修筑两层的跨湖铁路和跨湖公路。

    同时建议,团泊湖重新考虑当时的控规设计,提高早些年的规划。参考苏州金鸡湖的规划,结合自身更好的资源优势,把商业、科研及大学、宜居、体育竞技和融合生态岛价值发挥更大。


附件:


1.10MB

反 馈

回复部门:静海区 回复时间:2017-05-19 16:42 是否超时:

尊敬的“刘先生”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获悉。收到您提出的建议后,经区规划局认真研究,回复如下:

    1.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将静海打造成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网络节点,根据《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交通布局,津沧城际和津石客专通过我区并设站。
    2.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开展了与雄安新区规划的对接研究,提出津石高铁优化线路,即从天津西站经静海站,向西通过雄安新区至石家庄。同时,提出津雄高铁经静海站向东至滨海新区。
    以上规划思路将纳入市总体规划修编方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背景下天津综合交通发展模式及系统优化研究》专题中,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有效支撑区域高速铁路的建设,并加强静海和雄安新区与滨海新区的联系,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9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