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桥法院执行局 编辑:张志怡 2017-05-17 09:35:00

内容提要:为认真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纲要》,深入贯彻全市法院院长碰头会和执行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攻坚活动取得实效。红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我院五月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认真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纲要》,深入贯彻全市法院院长碰头会和执行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攻坚活动取得实效。红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我院五月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各项工作。

  一是院党组要求院办公室、后保部、法警大队等部门指定一名中层领导,专门负责配合、支持执行专项行动。同时要求执行局每周向院党组专题汇报攻坚战专项活动进展情况,组织专门研究,即时协调、解决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财产保全措施和“立、审、执绿色通道”的作用,推动涉民生案件的高效执行。

  二是抓好落实,执出声威。执行局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将五月涉民生案件攻坚战命名为“五月风暴行动”,把“攻坚战专项活动”要求贯彻到每一名执行干警。制定专项活动计划、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主体、随时督促检查。要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在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传统模式和创新模式相结合,结合具体案情,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实现执行效果的最大化,确保达到计划目标的完成。1、根据各执行部门工作台帐,对重点案件进行排期,组织夜间集中执行行动。2、充分发挥现有网络查控系统作用,对涉民生未结案件,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放过每一个财产线索。3、对已纳入失信名单,仍未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将失信执行决定书,张贴至其居住地,加大惩戒力度,形成有效震慑。4、适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加大执行救助力度,及时做好生活困难执行当事人的救助工作。5、宣传小组深入执行一线,及时报道攻坚战中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运用自媒体、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弘扬正能量,提升执行干警的士气和干劲,以点带面,推动其他各类案件的彻底执结。

  三是注重实效、争先创优。领导带头按照《通知》内容,以目标安排任务,做到时间压缩、案件压缩。充分利用五月攻坚战,扩大彻底执结涉民生案件战果,同时从机制上入手,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确定相关类型案件,迅速执结“骨头案”。对涉及弱势群体的案件,作为五月风暴行动的工作重点,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执行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营造全市法院争先创优的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