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武清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楠 编辑:刘影 2017-05-15 16:31:00

内容提要:近日,武清区开展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的活动,这是武清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新举措。
戏曲进校园-走进天狮外语学院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国家,中华传统美德更是世界文化中的瑰宝,作为东方文化代表之一的戏曲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学习戏曲不但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开发潜能,而且能使学生从中汲取祖国传统文化的营养,养成良好的心理品格和行为习惯。

戏曲进校园-走进天狮外语学院

  武清区戏曲文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日,武清区开展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的活动,这是武清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新举措。为让这一传统文化得到推广和普及,武清从学校抓起,积极把这一传统文化引进课堂。武清区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的走进天狮校园。现任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24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赵靖老师亲临现场授课。同时学校还开设了戏曲课,并对学生进行课程传授。这一课程开设,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部分学校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办起了兴趣班。戏曲文化走进校园,戏曲在天狮校园中的开展,既发扬了国粹,又增强了学生兴趣,开发了学生的潜能,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赵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