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14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7-05-12 17:19:00

内容提要:以“全民迎全运 文化惠万家”为主题的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14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亲水平台拉开帷幕。

  以“全民迎全运 文化惠万家”为主题的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14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亲水平台拉开帷幕。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与各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本市近年来积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 化惠民的成果,表达全市人民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喜悦之情。

  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将举办“全民迎全运文化 惠万家”大型广场舞展演,来自全市各区的50多支优秀团队依次登场,表演由本市群文工作者创编或改编的广场舞节目,包括健身操、摩登舞和拉丁舞等多种舞蹈 形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化艺术节中,享受运动乐趣,彰显城市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全运理念的深度融合。文化艺术节活动贯穿全年,陆续开展迎全运文 化系列、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文化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五大板块四十项市级活动,各区也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为表达全市人民热盼全运会在本市召开的喜悦之情,本届文化艺术专门设立了全运文化系列活动板块,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隆重热烈、欢乐祥和、节俭惠民的全运 文化氛围,主要包括全市少儿舞蹈大赛、“南开杯”新广场舞大赛、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暨历届获奖歌手下基层巡演、“中塘杯”中老年歌手展演和中老年 模特秀等,特别是在全运会期间举办的天津市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以文化形式促进全民体育发展,以全民运动带动文化惠民建设,为全运会摇旗助威。

   文化艺术节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辐射京津冀,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通过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板块,促进群文领域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京津冀三地将同时举 办新广场舞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泥面塑大展、民俗文化邀请展和“银达子杯”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等活动,大大扩大了群众的参与范围,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届 时,还将举办“都市风采”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暨天津市第五届主持人大赛等地域文化交流活动。

  公共文化品牌活动板块汇聚了“东丽杯”梁斌小 说评奖、“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北仓杯”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滨海艺术节、家庭文化艺术节、老年文化艺术节、社区文化艺术节和西洋乐器大赛等 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我市面向全国品牌文化活动的良好优势,将文化艺术节推向高潮。

  全民阅读板块将围绕提升全民阅读服务能力、 培育儿童和青少年阅读习惯、整合全民阅读服务资源为重点,举办天津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和第五届读书节暨京津冀阅读推广交流展示。其 中,“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征文等,引导中小学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争做文明小使者。

  非物质文化 遗产宣传展示板块围绕首个自然和文化遗产日的举办,突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内容,主要包括“走近大师”非遗公益讲座、纪念李润杰诞辰百年 活动、“星火梦?燎原情”京东大鼓传承基地师徒展演、“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展、“滨 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活动和第八届天津相声节等活动,实现优秀民族文化的活态传承,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各项活动紧紧围绕迎庆党的十九大、办好十三届全运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核心目标展开。美丽天津,激情全运,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与您相约。

  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