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100元记3分 “禁停线”路段违停治理力度加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轩 黄磊 编辑:文婷 2017-05-12 16:37:00

内容提要:据“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随着黄色“禁止停车线”在天津市主干道路的陆续推广,广大市民、车主也逐渐认识了这种“新”的交通禁止标线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随着黄色“禁止停车线”在天津市主干道路的陆续推广,广大市民、车主也逐渐认识了这种“新”的交通禁止标线。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提示,日前,天津交警加大了对施划有“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确保“禁止停车线”切实发挥有效作用。

  大悦城门前违停车明显减少

  5月9日上午10时25分,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了施划有禁停线路段,交警遂即上前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您好,请出示驾驶证,此路段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车,您已经违法了。按规定对您‘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我不知道这儿不能停车,也不常来这边。我就等个人给我送点东西,马上就走。”该车驾驶人辩称。在查处过程中,类似的情形并不少,还有的驾驶人刚把车停好,准备离开时发现有交警查违法,马上又开车驶离了。其实,这个时段,大悦城的地下停车场有很多空余车位,但是总是有一些驾驶人总是抱有侥幸心理,图便宜、图省事违法停车。

  “我们每天都有固定警力对‘禁止停车线’路段的违停车进行查处,通过前期的宣传提示、这几天的治理,违法停车现象较以往有了明显的减少。”现场执法交警表示。现场看到,违停车辆确实比较少。1个小时下来,交警只处罚了2辆违停车。“现在的违法停车确实少多了,以前公交车进站都费劲儿。我们上车都得到马路上去,现在好多了。”正等公交车的徐女士说。

  古文化街(张自忠路段)停近车位更规范

  上午11时许,古文化街张自忠路段的“禁止停车线”区域。现场看到,与施划“禁止停车线”前相比,现在这里的违法停车现象也有了明显改善,原来这一路段两侧每天都会停满各类旅游大巴和私家车。而现在,车辆大都整齐地停在道路一侧停车泊位或周边停车场里。11时20分左右,交警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违法停车。“我是北京来的,刚到天津不知道这黄线不能停,我在北京都没见过。”该客车驾驶人说。交警表示,黄色禁止停车线其实是2009年颁布实施的国标《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的一种禁止标线,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也有明确规定。

  早在今年2月份,北京交管部门就已经开始推广黄色禁止停车线了。“对于大型客车驾驶人来说,像这样的违法只要发生4次,累计记分就会达12分,驾驶证就要降级,其面临的后果可想而知,就会丢掉开大车的饭碗。”交警表示。最后,按照规定,交警依法对该车的违法行为予以了处罚。

  加大查处力度五天查违法97起

  考虑黄色禁止停车线确实是首次在本市启用,施划初期,交警南马路大队设置专门了警力,对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进行占领式管理,对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劝离,并告知其‘禁止停车线’的作用及处罚规定。从上周五起,我们就已开始对在施划“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查处。截止9日,已累计查处这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97起。通过近几天的效果看,在施划有禁止停车线的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呈明显递减趋势,效果比较明显。

  目前,交管部门使用的警务执法采集终端具有实时无线上传功能,一旦被摄录都会及时上传到全国交通违法处理系统。提示广大车主不要还抱有人在车内不处罚、或与交警躲猫猫躲避处罚等侥幸心理。停车一定要停在停车泊位内或停车场(楼)。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不仅罚款还会计分,一时侥幸会带来大损失,确实得不偿失。(“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