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文化公园引入健身器材 周全考虑获网民理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5-09 08:19:45

内容提要:随着气温持续升高,踏青赏景、运动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位于津昆桥快速路旁的河东文化公园就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这样一个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气温持续升高,踏青赏景、运动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位于津昆桥快速路旁的河东文化公园就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这样一个好去处。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公园内颇受家长欢迎的儿童活动区被关闭了。近日,网民李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说:“儿童活动区内的游乐设施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新栽种的绿植。不知公园是基于何种考虑关闭了儿童活动区,让孩子们失去了游戏娱乐的场地。希望有关部门能慎重考虑,尽快恢复孩子们的这片乐土。”

  带着网民的疑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咨询了主管部门——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首先解释了儿童活动区关闭的原因:“河东文化公园为河东区一项重点民心工程,公园面积4.2万平方米,开园至今服务了周围20万社区群众。然而公园在原设计规划中不涉及儿童活动区,园方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娱乐需求,将原本规划的小广场改建为儿童活动区,并自行筹资在该区域内安装了儿童活动器械。但由于这些器械均为塑料制品,经过几年的使用已经严重老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在此处活动的儿童安全,故全部停止使用。”

河东文化公园内原儿童活动区已栽种了绿植

  “因河东文化公园没有经费对这些儿童器械进行全面的更换,因此将原儿童活动区拆除改建成绿地。”工作人员继续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原有的老旧儿童游艺设施已全部通过固定资产报废核销程序。园方综合了群众建议,与河东区体育局协商,打算在原有场地安装体育健身器材,供市民健身使用。”前不久,河东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已来到现场安装器械并加装长椅供市民休息使用。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器械进行了反复检查,为居民的健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市民正在新建的器械区健身

  5月初,“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民正在通过各种器械健身,共同感受暖春的气息。虽然儿童活动区没能复建,但李先生对此也表示理解:“区里能从孩子的人身安全上考量,及时关闭了存有安全隐患的游乐器械,作为市民来讲我们表示理解与支持。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我留言后不久,河东区市容园林委便很快与我电话联系,为我答疑解惑,并表示今后会积极听取网民建议,作为政府部门工作的参考。这种尽职尽责的服务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市民与政府部门一道,加入到维护公园美好环境的队伍中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