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
持有“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在乘坐京津城际铁路时可享受相应优惠,此卡于2017年5月1日正式发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背面印有持卡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姓名和照片,是实名预付卡。
怎么办
使用范围
目前“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优惠折扣,仅限京津城际及其延伸线,也就是北京市至天津市区域内点到点之间往返使用,即:北京南站—武清站、北京南站—天津站、北京南站—军粮城北站、北京南站—塘沽站和北京南站—于家堡站之间。
如何办理
购“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旅客应如实填写“中铁银通卡/京津同城卡申请表”,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旅客在窗口办理,当时就可以拿到“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
享优惠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分为乘坐一等座的金卡和乘坐二等座的银卡两种,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分别对应三个等级的充值额度。金卡可一次性充值1240元、3510元、4995元,银卡可一次性充值1030元、2940元、4600元。
享便利
1、持卡旅客在中铁银通卡取号机上读卡先取席位号,获取带有列车开行日期、车次、席位(有席或无席)和卡号等信息的凭条;之后刷卡进站乘车对号入座。
2、持卡旅客取号可选择的车次信息为乘车站当日距离取号时间最近的20趟列车,若取号时至当日最后一班列车数量不足20趟,以实际数量为准。
3、席位号凭条非乘车凭证,须与凭条记载卡号一致的同城卡共同使用有效。不能出示同城卡,或与凭条记载卡号不一致时应视为无票。凭条限在取号车站上车。
4、旅客持本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可以不再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凸显了城际铁路公交化出行的便利。   
有效期
同城优惠卡每次充值后,设定有一年的消费期限。如果一年内消费完毕,可再次按照相应的数额充值;如果一年内未消费完毕,重新对卡片进行激活即可继续使用。
卡坏或遗失
优惠卡因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时,旅客可持办卡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优惠卡到车站“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窗口,办理坏卡登记,3日后到车站办理换发新卡。 如果旅客不慎丢失了优惠卡,可通过中铁银通客服电话(4008-368-368)申请挂失,也可持本人办卡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窗口办理挂失。挂失后,持卡旅客本人可于3日后在车站中铁银通卡窗口办理补卡。
如何退卡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售出后未使用,可以在一年内申请办理退卡。退卡收取10元退卡费。已使用的同城卡,不能退卡。  
注意事项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是实名制卡,仅限本人使用;进出站时建议旅客要确认是否已成功刷卡,避免下次使用时带来不便;旅客刷卡进站后,因临时改变行程的,须在20分钟内出站;旅客发现卡片丢失的请及时办理挂失,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北京南站、天津站、武清站、塘沽站和于家堡站设有办卡窗口  
电话
4008-36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