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东堤公园年底开园纳客 设4处观海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4-27 09:51:00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生态城东堤公园自2016年3月启动建设后,一直备受网民关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曾接连收到10余位网民留言询问公园的建设进展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生态城东堤公园自2016年3月启动建设后,一直备受网民关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曾接连收到10余位网民留言询问公园的建设进展。近日,“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东堤公园施工建设现场,就网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实地探访。

  据了解,东堤公园南起海旭道,北至妈祖文化园,整体位于生态城临海东侧,全长3.1公里,总面积约为35公顷。启动施工一年多的时间内,园内已完成景观通道、4处观海平台、一处休闲沙滩以及两个景观湖的建造。此外,停车场、卫生间、养管房等配套设施也相继落成。目前,公园的绿化工作即将完工,整体工程建设将在下半年进入倒计时。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工程的收尾工作

  “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的景观带两侧已种植了大量幼年树苗,园林工人正进行养护工作。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打造绿化景观、提升园区品位,园内树木均选取了乔灌木行列栽植,现已进入第二年的生长期。此外,园内将在本月完成7000平方米的草坪铺设。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的收尾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绿化工程按照沿海堤带装布置的要求施工,完工后园内沿海绿化带将更具层次感。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开园时间,该负责人表示:“东堤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对游人开放。”

东堤公园建成效果图

   随着生态城三大海洋文化体验项目之一的东堤公园不断取得建设新进展,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园也将于明年开馆(园)纳客。届时,滨海新区生态城海洋休闲体验板块将更为立体,生态城还将在未来5年打造独具特色的全方位休闲文化路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