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免押金首日接待648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秋颖 编辑:刘影 2017-04-25 08:32:04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广大少年儿童读者和家长关注的“天津市各级公共图书馆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工作于“4.23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如期展开,全天共接待各类咨询648人次。这是天津市委、市政府2017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实现全区域范围内各级公共图书馆免押金服务的省市。

  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天津市地区唯一的省(市)级少年儿童图书馆,至今已发放(含押金)有效读者借阅证近四万张。为了能顺利开展“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工作,市少儿馆于2016年下半年起就着手展开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重新制定了一系列全新的规章制度。其中包括“免押金服务实施方案”、“免押金借阅证办证规则”、“免押金借阅证积分管理办法”。为了让读者更加详细的了解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的有关内容,市少儿馆专门印制了宣传册,将实施方案、办证规则、积分管理办法公告其中。同时为了能使读者及时、准确的了解新、老借阅证及规章制度的区别,还从读者的角度特设了七个“热点问题”,一并印制在宣传册上为读者答疑解惑,读者可以在办证处、借阅处等公共服务区域免费取用宣传册。此外,市少儿馆还以展牌、大屏滚动播放、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等方式,多途径、多形式向读者进行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的宣传,在馆内浓厚了这一公共文化惠民举措的宣传氛围。

  市少儿馆此次实施的“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是继2010年推出的“免收制证工本费、年费”服务和2014年推出的“免收图书过期滞纳金”服务后,再一次为广大未成年人读者及家长推出的创新服务内容的惠民新举措。(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李秋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