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路红做客天津政务网(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李昊旻 2017-04-25 10:57:18

  主持人:好,刚才您提到这次改造工作的重点,那么能不能请您再详细介绍一下这次改造工作的总体安排呢?

  路红:今年3月30日,《天津日报》、北方网等我市主流媒体对开展老旧住房改造工作做了报道。今天利用此次机会,我再向广大网民朋友们,做比较详细的解答,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突出一个目标,针对两大范围,利用三年时间,完善四类功能,确保全部覆盖”。

  突出一个目标,就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补足短板,守住群众居住安全底线的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体现在居住问题上就是让群众“居者有其屋,住者安其居”。前一个目标可以通过提高群众收入购买商品房、进入保障房等体系解决,而有了房子以后,怎么安全地居住?对于安全问题凸显的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则是各级政府应该注重和帮助其解决的问题。

  针对两大范围,就是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在前期基础调研中,经过与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区政府的协同配合、逐项甄别,自下而上地查找出存在问题的片区,共涉及3069个片区、22496幢、127.58万户、8310.90万平方米,其中补足安全短板涉及老旧小区2127片区、14986幢、 107.74万户、6665.42万平方米;补足安全和功能短板涉及远年住房942片区、7510幢、19.84万户、1645.48万平方米。

  利用三年时间,自2017年启动至2019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我们以本次改造工作11大类、29项安全问题为基础,根据存在问题数量,将列入改造计划的片区划分为Ⅰ、Ⅱ、Ⅲ三类。其中,Ⅰ类为存在10项以上问题片区,涉及148个片区、1114.59万平方米;Ⅱ类为存在5项以上问题片区,涉及1174个片区、4577.04万平方米;Ⅲ类为存在5项以下问题片区,涉及1747个片区、2619.28万平方米。同时,由各职能部门根据单项安全问题严重程度,将单项安全问题划分为紧急(红色)、一般(橙色)两个等级。

  具体安排上,2017年将完成存在紧急(红色)问题的排险及部分Ⅰ类片区改造工作;2018年完成全部Ⅰ类、大部分Ⅱ类片区改造工作;2019年完成全部Ⅱ、Ⅲ类片区改造工作。

  完善四类功能,就是要通过改造工作,解决老旧住房在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

  确保全部覆盖,本次改造虽然主要集中在外环线以内的中心城区,但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及环城四区环外部分的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均要参照全市的统一方案、组织方式和实施标准,同步开展实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