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阅读之美 图书大厦读书日烹制多道文化大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04-24 09:34:39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值“书香天津·春节书展”举办之际。作为天津市最大的图书卖场,天津图书大厦推出系列活动,引导阅读,丰富全市读者的文化生活。今年,图书大厦书展、书店双线出击,推出“4.23世界读书日——邀您一起感受阅读之美”主题活动,为全市读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阅读盛宴。

  作为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主参展单位之一,图书大厦设置展位300平方米,精心准备400余种新书和畅销书,内容涵盖社科、文艺、文化、教育、生活等类别,《中华诗词大会》、《人民的名义》、《追问》等一批近期受到关注的图书,都在书展上与广大读者见面。现场还设置了少儿专区和文创专区,在选购优质图书的同时,读者还可以放松身心享受亲子阅读时光,选购文化创意产品。书展期间全场图书85折惠民销售,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便捷读者选购,关注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及时获取活动信息、新书推荐、粉丝福利,享受书展之后的精彩阅读生活。

  多年来图书大厦在普及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尝试,与政府机构、金融行业联动,深入探索了一条政府搭台、银企联合普惠于民的新路。在与天津市总工会连续两年合作的基础上,4月22日上午,由天津市总工会、天津银行、天津市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2017书香天津职工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领导向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津门工匠和劳模代表及农民工子女代表赠书,并邀请劳模代表分享读书、工作感受,将劳模、工匠的成长与阅读紧密相连,鼓励更多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绩。活动最后将启动“2017年工会持卡会员购书秒杀活动”,让利于职工,普及全民阅读、职工阅读,通过读书提升业务能力、知识水平,弘扬劳动精神。作为本次“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分会场,4月21日下午,“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分会场暨河西区大营门街‘书香社区’”活动也在天津图书大厦前广场启动。活动期间大营门街道面向社区群众开展推荐好书、评选书香家庭、为贫困地区送书等系列阅读活动,打造全市首个将“书香”系列活动引入社区建设的范例。

  4月21日下午,天津图书大厦在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送知识进大墙,共建流动书香岛”书展暨讲座活动。这是图书大厦在监狱建立的第七个“流动书香岛”,现场向未成年管教所赠送了图书,并邀请《三联生活周刊》主笔陈赛为服刑人员做励志讲座。

  4.23世界读书日上午,天津图书大厦与天津市公安局团委合作,参与“约会‘知’先生共筑青春梦—天津市公安局大型读书活动”。本次活动,图书大厦选择了一批优秀的出版物参展,包括党政、生活、少儿等类别,同时也涵盖了部分文化创意产品,丰富公安青年的业余生活,共享阅读青春。下午14:30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天津滨海广播、天津图书大厦等单位承办的“寻找读书的声音—推荐滨海广播声音大使”全媒体活动特别活动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

  4月24日下午,图书大厦还将联合河东区图书馆,邀请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会理事史宝欣教授,在图书大厦五层进行一场题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公益讲座。为读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享纾解日常情绪压力的小方法。

  作为与读者互动最多的形式之一,签售活动一直是参与度最高的,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4月22日下午2点,原《每日新报》倾诉空间栏目主笔兼创始人、媒体人,国内多档情感以及心灵谈话节目嘉宾阿莱,携新书《我爱你,我也不爱》与读者见面。4月23日14:30,暌违三年,青春文学领军人物,豆瓣读书评分最高的青春文学作者八月长安携新书《时间的女儿》与粉丝见面,并前往南开大学与广大学子近距离沟通。

  在不断为市民读者奉献优质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的同时,天津图书大厦也积极拓展电商平台,丰富和完善读者购书渠道和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已开通的官方网站—天添网(www.tjbb.com),天猫、亚马逊、京东专营店也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多元购书形式,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提供更为丰富、便捷、个性化的购书体验。(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常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