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文化站长和文化管理员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薛柳 编辑:刘影 2017-04-24 09:26:03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升武清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镇(街)文化站长和村文化管理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4月21日上午,武清区文广局组织区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度文化站长和文化管理员业务培训,来自全区29个镇(街)文化站长及村文化管理员共7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举行开班仪式,分别由区财政局庞媛媛局长及区文广局尤鑫栋局长做动员讲话。两位局长的讲话激励人心:庞局长浅谈了武清区农家书屋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我区财政给予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尤局长主要讲述了武清区创建文明城区及打造京津冀一体化等新形势下,文化工作者如何发挥其应有的职责和作用。第二项议程是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有:群文科李继英科长主讲《如何组织和开展农村文化活动》、区文化产业科赵凤兵科长主讲《村(社区)文化管理员在电影放映中所担负的职责》、区图书馆杨树红讲解《农家书屋图书的管理与分类》、区图书馆周晓朋讲解《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应用与管理》。第三项议程是文广局副局长黄德龙进行培训班结业讲话。他鼓励基层文化工作者将其所学理论、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中,武清区图书馆专业人员针对村农家书屋管理及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应用与管理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兼顾基层文化工作者实际工作技能需求等设置“图书管理及如何分类标识”、“电脑和手机基础应用”等针对性、实用性课程,做到简单、明了,实用性、操作性强。

  本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素质和新形势下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武清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薛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