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盯上“借贷”平台 借口退款一次骗走1万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文婷 2017-04-06 14:42:02

  天津北方网讯:前几天,市民张女士接到“支付宝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张女士在淘宝网上买到不合格的裤子,要代替卖家退还她72元钱。不过,让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钱没退成,却被对方骗走了15000元。

  “支付宝客服”来电

  打来电话的“支付宝客服”称,张女士在淘宝网买的裤子出现了问题,很多人穿后有过敏症状,厂家委托支付宝给消费者退款,并且进行双倍赔偿,但要求个人的芝麻信用要够,否则无法快速退款,建议张女士刷一下流水。

  一通忽悠蒙走15000元

  在对方的指挥下,张女士在支付宝内搜索到一家公司,借款13000元,钱很快进入她的支付宝账户,本来她想马上把钱还回借款公司,但突然发现,按照相关规定,这笔钱不能马上还。“客服”建议她把钱先还到支付宝子公司,他们当天可以将钱还给借款公司。随后,张女士加了子公司“客服”为支付宝好友,并收到一个二维码,识别了一下,13000元就转给了子公司“客服”,对方告诉她钱已经还完了,让她放心。可稍后一查,发现钱根本没还,“客服”又称认证超时,需要再刷一遍信誉,张女士重复操作借款2000元并打给对方。当第三次被要求重复操作时,张女士才发现不对劲,联系卖家后才知道,裤子根本没问题,自己上当了。

  “借贷平台案”屡发

  无独有偶,市民小刘半个月前在网上买了两件衣服,最近接到自称淘宝网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可以说出她购买衣服的款式和金额,小刘就相信了。“工作人员”称衣服有质量问题,穿久了会过敏并致癌,必须回收,要先将货款退给她。在对方的指示下,小刘在支付宝页面操作“来分期”的软件,账户果然多了1500元,她当时并不知道,这其实是一个借贷平台,钱是她自己从该平台借来的。“工作人员”表示,衣服价值350元,小刘需要把多余的钱退回去,于是发来一个二维码,小刘识别后是一个“消费者保障服务”的网页,并按照要求填写了退款账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几分钟后,小刘收到银行短信,银行卡支出了22000元。

  在此提醒市民,遇到“网购退款”时不要轻信,首先要与卖家联系,核实情况是否真实,千万不要识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更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