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魏** 提问时间:2017-02-06 15:52

标题:已开通将近4年半的地铁3号线天士力站周边仍然脏乱差!

    尊敬的鸿忠书记,您好!今年第一天,您专程到津滨轻轨9号线检查节日期间我市地铁运营管理情况,征求了解乘客意见建议,调研轨道交通发展的规划建设工作。老百姓拍手称赞!可是,有些站点位置设置的不合理,以及站点周边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您还没有看到过。坐落于北辰区普济河东道以南的地铁3号线天士力站,辐射周边万科新城、天士力花园以及宜兴埠镇的居民,但运营4年多,存在的问题没有丝毫解决。第一,站点位置设置及引导标识问题。该站点位置设置在背街里巷的村里,很隐蔽,而没有设置在主干道——普济河东道上,没有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便民性。第二,出入口电梯设置不合理。出入该站人流最多的是B口,但B口只有4层楼梯,没有电梯,提着大件行李和腿脚不好的旅客出入很是困难,残障人士使用的直梯更是坏了将近2年,D口虽然设置了电动扶梯,但由于D口周边没有道路和路灯,所以D口处于基本闲置状态。第三,站点周边环境脏乱差。不论是B口还是D口出入站,站外充满了临建板房和违章建筑,还有很多的流动摊贩以及黑车运营,垃圾恶臭乱堆,路面坑洼不平,路灯坏损严重,这与美丽天津的定位完全不符,别说是直辖市,真还不如地级市的小乡村。建议鸿忠书记到这个地方走一走,看看“美丽天津”有多“美丽”。此外,今年是全运年,希望市领导不要只重视场馆周边和沿线道路的整理,这些背街里巷往往是我们最丢脸的地方。希望得到书记的重视,不希望又是相关部门负责人打个电话,草草了之。(照片我就不上传了,书记可以请您的秘书进入百度地图官网,搜索一下“天士力地铁站”,点击全景,就可以看到该站周边的现状全貌,希望这封信件不会被潜规则)

反 馈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7-03-30 09:4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地铁3号线天士力站根据城市规划要求设置于宜兴埠城中村改造范围内,车站设置综合考虑兼顾宜兴埠整体规划及普济河道北侧居民出行,但由于受线路曲线半径影响,车站不能设置在普济河道上。车站出入口设置主要结合宜兴埠后期规划开发项目进行统一规划设置,近期先实现了两组临时出入口,包含天士力站B口。下阶段轨道交通集团将和北辰区政府沟通,改善车站出入口出入环境,进一步发挥出入口功能。

目前,我集团正在研究对符合条件的出入口进行增设电扶梯,将对部分车站增设电扶梯设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