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虽可爱更要有“规矩” 养犬请先牵住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张志怡 2017-03-26 21:09:00

内容提要:在“文明云”平台中,一些网友提出了关于养犬方面的问题,遛狗不栓狗绳、未及时清理排泄物等等……生活中,这些不文明行为的确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困扰。

  天津北方网讯:在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北方网、天津文明网共同主办的“文明云”平台中,一些网友提出了关于养犬方面的问题,遛狗不栓狗绳、未及时清理排泄物等等……生活中,这些不文明行为的确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困扰。

  出门遛狗不栓绳 居民害怕躲着走

  2005年出台的《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携犬出户时携带养犬登记证,由成年人用束犬链牵领,并应当避让他人,特别是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市民出门遛狗不给爱犬拴绳的现象却时有出现,有时候甚至成了狗不避让人,而是人避让狗了。网友陈华在“文明云”平台留言称:“现在小区里养狗的居民不在少数,但把狗拴上绳子再出来的居民还真不多。好多狗狗不受控制,见人就吼,真担心小孩子被咬到。”

宠物虽可爱更要有“规矩” 养犬请先牵住文明! 市民带大型犬出入天津水上公园(图片由网友房玉丰提供)

  大型犬出入公园 市民晨练易受惊

  网友房玉丰每天都去水上公园晨练,时常会看到有市民来此遛狗,其中还不乏一些大型犬。“公园多个入口都有提示不让宠物入内,但这些人依然像是没看到一样。一些大型犬有半人多高,如果对人造成攻击该怎么办?”网友房玉丰对“前沿”新闻记者说到。据了解,根据《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不得携犬进入商店、商业街区、饭店、公园、公共绿地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然而随着气温回暖,来水上公园散步和晨跑的市民间,仍有不少人带着宠物狗,这些小动物们在园内道路和绿化带内尽情撒欢,让来往的市民时刻提心吊胆。

宠物虽可爱更要有“规矩” 养犬请先牵住文明! 河东区十五经路人行道上,一只狗狗的粪便无人清理(图片由网友刘学强提供)

  狗狗随地大小便 环境卫生遭破坏

  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吐槽声中,对于狗屎遍地,影响环境的谴责声尤其强烈,广场上、道路边、草丛里,都是网友反映的“重灾区”。网友刘学强留言说:“在河东区十五经路人行道上,隔几天就会看到有宠物犬在随地大小便,而其主人却视而不见,没有清理就一走了之了。”此外,小区里宠物随地大小便的情况更是普遍。网友杨静表示:“现在小区里的宠物狗越来越多,特别是每天晚上出门遛狗的人比较集中,第二天早晨上班时,就会发现小区草坪里夹杂着许多宠物粪便,有些小狗甚至直接在单元楼门前或是电梯口‘解决问题’,让人很是无奈。”

  家有宠物现在已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马路边、小区里的一些狗狗的确惹人喜爱,但如果这些小家伙没了“规矩”,那么它留给人们的印象也许就不那么可爱了。文明养犬,说白了还是要靠每个人的公德意识。“前沿”新闻记者在这里发出呼吁,养犬,请先牵住文明!(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如果您也遇到过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欢迎通过北方网“文明云”平台举报。凡提交有效举报信息的网友,均能获得红包奖励。针对网友举报的不文明行为,也会有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参与方式

  第一种方式:下载“前沿”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选择顶部菜单“服务”版块下的“不文明举报”栏目提交信息及图片。如有视频,可通过“前沿”客户端“报料”平台上传,标注“不文明行为举报”字样。

  第二种方式:登陆北方网“文明云”平台(点击打开页面),在留言区按照提示提交信息。请务必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中的手机号为您的微信账号,方便工作人员发放红包时与您联系。

  奖励规则

  1.我们会为所有真实有效的举报信息付费!根据您反映情况的详实程度,给予不同额度的红包奖励。

  2.红包分为普惠型和奖励型。只要您举报的信息内容真实且符合奖励规则,都会获得普惠型红包;凡内容具体、要素齐全、有图有真相的,经审核将获得金额较高的奖励型红包。

  3.“前沿”客户端每日为获奖用户发放红包,您可以登陆北方网“文明云”平台或“前沿”客户端首页查看具体规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