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镇小南河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兰杰 张璐 编辑:张志怡 2017-03-23 11:17:00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加强学生的志愿意识和服务意识,精武镇小南河中心小学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在3月开展了“实践雷锋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学雷锋主题活动,以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学生们精诚做人,精心做事,争做精彩少年。

  开展雷锋故事会。各班利用晨会或班会时间开展雷锋故事会,全员参与“学讲一则雷锋故事”或“找找身边雷锋”的主题队会。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激发学生自觉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信念,并在身边找到雷锋的影子作为学习榜样。

  开展学雷锋手抄报展。学校每个班级都举办了一期“实践雷锋精神,塑造美丽心灵”的手抄报展,一张张设计新颖的手抄报展示了少年儿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400余幅,并从中选出36幅优秀作品在全校展示。

  开展“自理自立我能行”活动。在节假日、双休日等假期,鼓励孩子们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能力的同学做一天家庭小主人,给家人送上一份爱。同学们把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经过或感受写成稿件,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作为家庭一员应有的责任感,还锻炼了他们的独立能力、写作能力。

  开展续写“小雷锋日记”活动。鼓励学生记录自己做的好事,每位学生可以寻找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定期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在平时生活中照顾孤老、帮助残疾儿童、开展爱心捐赠等,并记录下自己学雷锋的生活点滴。

  开展小广告清理活动。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同学们利用周末的时间,自发举办了清理小广告活动。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孩子们都非常投入,忙的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奉献的雷锋精神。

  通过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时刻发扬雷锋精神。借助活动,也使雷锋精神渐渐成为了少年儿童自身的一份良好的品格,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关心社会、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张兰杰 张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