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唐连蒙做客天津政务网(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文婷 2017-03-23 09:59:36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2月20日,市政府颁布了《天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今天,我们邀请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唐连蒙做客天津政务网,为大家解读《征收规定》的有关内容。唐局长,您好!

  唐连蒙: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市国土房管局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国土房管工作的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政务访谈栏目提供这个机会同大家交流。

  主持人:好,唐局长,那么首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征收规定》出台的相关背景好吗?

  唐连蒙:2011年1月21日,国务院公布实施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原《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05号)同时废止。房屋征收是一项新事务,与原来的房屋拆迁既有一定的联系,但又在主体、程序等方面有很大的变革。鉴于当时在全国范围内尚无房屋征收实践操作经验,各地都处在探索实施阶段,因此,2011年6月1日我市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关事项的意见》(津政发〔2011〕20号,以下简称我市《贯彻意见》),暂未出台《征收规定》。

  2011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我市《贯彻意见》,依法依规开展房屋征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平稳,积累了大量的操作经验,为制定《征收规定》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同时,将《征收规定》列入调研计划,广泛开展立法调研,收集整理外省市立法成果。期间,上海市、湖北省、浙江省、广州市等外省市陆续出台了房屋征收相关政策法规,为我市制定《征收规定》提供了立法参考和借鉴。考虑到我市制定《征收规定》的立法条件日趋成熟,2016年市政府将《征收规定》列入立法计划。我局与市政府法制办密切配合,起草了《征收规定》草案,征求了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意见,并通过互联网、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建议,在此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11月11日第7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征收规定》,今年4月1日起施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