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院团纳入文惠卡体系 《孔雀之冬》售票火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03-22 08:36:35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起,为期10天的2017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办卡现场设立的售票窗口前,今年新纳入文惠卡政策范围的民营院团引进剧目杨丽萍大型舞剧《孔雀之冬》颇受关注。持有文惠卡的市民可用文惠卡余额购票,最高享6折优惠。

  市民王女士在办卡窗口一拿到新卡就马上到旁边的售票窗口购买《孔雀之冬》的门票,她说:“没想到文惠卡可以买到杨丽萍老师的演出门票,我赶紧在现场就买了,担心等回到家合适的位置就卖完了。”

  据了解,作为2017年文惠卡重点演出剧目,《孔雀之冬》从3月18日零点开始启动售票,短短十余分钟,三场演出的其中两档票价均已售罄,文惠卡微信交流群中的观众纷纷表示:“熬夜抢票就为了现场看到‘孔雀女神’。”

  2012年,这股“孔雀热”也曾在津城风靡:杨丽萍舞台生涯40年谢幕演出《孔雀》在天津大礼堂华丽上演,为了不错过这最后的“孔雀起舞”,现场甚至出现了很多“站票”。时隔五年,4月20日至22日,“孔雀公主”杨丽萍携新作《孔雀之冬》再次回归天津大礼堂,复出登台是回归,更是回报。

  对于年近六旬的杨丽萍而言,亲自登台并奉献大段独舞实属难得,但作品本就是杨丽萍对生命的感悟,她坦言:“剧场的舞台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空间,而我所追寻的舞台是广阔的内心,生命的舞台是很广阔的。希望观众透过舞台看到的是自己对生命的思考。”

  本部舞剧《孔雀之冬》,杨丽萍领衔主演之外,还担任剧目的艺术总监,亲自参与编导工作,并致力于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人。逐渐被观众熟知的彩旗、和尚、乌鸦等新生力量也将在此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