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图书馆招募诗词爱好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志红 编辑:刘影 2017-03-21 16:34:39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的诗心一直在,但需要被激活。”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曾这样说过。我们需要诗词来浸润我们共同的文化基因,我们应该更好地传承不朽的中国文化、筑牢文化自信。诗词能创作出更美好的精神空间和诗意生活,是人们心向往之的。那么,该如何了解和把握诗词内涵?如何更好地感受和领悟其意境美、人文美?怎样才能和趣味相投的诗词爱好者们一起进行阅读、创作、交流呢?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推广和繁荣传统诗词创作,帮助广大诗词爱好者提高写作水平,近日,津南区图书馆与《沽帆诗社》协商后,联合面向全区招募诗词爱好者,不论您有无基础,只需要您有一份热爱诗词的心,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诗词爱好者报名采取预约报名制,第一期预计招募10人,可参加诗社每月一期的日常活动,还可获得每月一期的由《沽帆诗社》主办的刊物《沽帆吟草》一份。即日起开始报名(现场或电话均可),报名日期截止2017年3月30日。报名地址:区图书馆辅导部205室;报名电话:8851 0095。

  《沽帆诗社》简介:《沽帆诗社》由周汝昌老先生命名,成立于2010年,目前共有会员31人。其中,中华诗词协会会员12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11人,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6人,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2人。诗社成员阵容强大,其作品情景交融、妙趣横生、雅致清新,在各项赛事中屡屡获奖,并在多家刊物进行发表。《沽帆诗社》活动基地于2017年3月正式落户津南区图书馆。(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谭志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