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召开司法拘留教育会 严惩“老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史庆艳 编辑:张志怡 2017-02-06 11:27: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公开司法拘留教育大会,依法对17名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司法拘留,严惩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积极营造打击“老 赖”高压态势,2人迫于压力当场给付执行款56520元,8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公开司法拘留教育大会,依法对17名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司法拘留,严惩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积极营造打击“老 赖”高压态势,2人迫于压力当场给付执行款56520元,8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这是该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以来,精心组织开展的第 二次打击“老赖”公开司法拘留活动,再次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蓟州区法院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两节”期间,该院按照最高法院和天津市高院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两节”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方案,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老赖”形成有力威慑。共有6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顺利执结案件82件,涉案标的额达278.9648万元。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蓟州区法院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相继开展了“六月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战役”“九月打击‘老赖’公开司法拘留大会” “迎‘两节’关注民生司法救助大会”“节前公开司法拘留教育大会”等重大执行活动。共依法将2900余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采取拘传及司法拘留强制措施200余人次;对20余名被执行人住所及营业场所进行了搜查,强有力地打击了规避执行现象。(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