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看云识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张志怡 2017-03-20 16:40:43


昨日,天津市气象局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以“观云识天”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互动展览暨“气象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吸引公众对气象的关注,激发公众参与热情。

  天津北方网讯:“上面的桶是测雨量用的,大家也可以进到车里看一看。”气象志愿者一边回答闽侯路小学学生们的提问,一边邀请学生到气象应急指挥车里“一探究竟”。

  昨天,市文化中心广场上,天津市气象局举办的2017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互动展览暨“气象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很多小学生团体和市民。

  一对母子对气象机器人产生兴趣,这台周身白色的机器人,胸部屏幕显示“你要问我什么呢?”和“你还有什么不懂?”

  “小朋友,你和机器人说‘变形金刚’,它就能回答你天气问题。”气象志愿者给孩子讲解如何使用机器人。妈妈将儿子抱到与机器人同高,让他和气象机器人“对起话”来。此外,现场,移动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模型弹等现代化气象设备、科普微信扫描机等新型科普设备也令市民驻足。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观云识天”。市气象局现场以知识问答方式,结合气象谚语、古代诗词等内容引领公众深入了解“云”在调节地球能量平衡、气候和天气方面重要作用。

  同时,现场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鼓励热爱气象、关注科普的人加入市气象局志愿者队伍中。市民可关注“天津气象科普”微信公众号或现场加入微信群成为气象志愿者。

  市气象局近年来致力组建“气象志愿者”队伍,今年除现场招募外,3月初就通过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招募公告,并组建起“气象志愿者”微信群组。

  “希望通过志愿者招募,一方面增强气象科普针对性和黏性,拉近与公众距离;另一方面力求推进气象知识在全社会普及延伸,扩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向社会‘最后一公里’覆盖。”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宣传科普科科长张妍说。(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