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违建将被清理 和谐社区需大家文明共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3-19 17:11:00

内容提要:家住滨海新区贻成东园的网民程铭留言称,小区里时常会出现违规占用绿地的行为,尤其是私占车位的情况很严重。“目前小区公共区域内遍布着很多的地锁,尤其是一些居民把楼道口的地方都装上了”

  天津北方网讯:在北方网“文明云”平台中,关于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圈乱占的不文明行为成了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家住滨海新区贻成东园的网民程铭留言称,小区里时常会出现违规占用绿地的行为,尤其是私占车位的情况很严重。“目前小区公共区域内遍布着很多的地锁,尤其是一些居民把楼道口的地方都装上了,给大家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程铭有些无奈地说:“没有地锁那会儿,大家谁下班回来得早就按顺序停车。现在可倒好,即便再早回来,小区里有地方也没法停。前些日子还有几家因为这事拌了嘴,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其实这都是公德心在作祟,如果大家都自觉一些,也不会出现这种状况。”

  收到网民留言后,滨海新区区委有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回复。据了解,杭州道街正积极开展对辖区内141个自然小区的环境改造和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50余个小区的清理清整。下一步,将继续对尚未整治完的小区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整治。对于程铭提到的贻成东园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等问题,杭州道街将按照2017年对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的计划和工作安排进行清整。

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综合执法队正在进行拆违作业

  在采访过程中,“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拆除社区内的违章建筑始终是杭州道街的重点工作之一。“由于辖区内老小区偏多,个别居民还是会存在‘跟风’思想,因此导致私搭违章建筑屡禁不止。兴华里、承德里、康居园等小区都曾是网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灾区’。”杭州道街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从‘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的相关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当时出现的环境问题,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会同街建管办、居委会走访调查了周边16个小区,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迅速开展治理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139处计2483平方米、清理乱圈占140余处计2360平方米、清理集装箱7个、僵尸车11辆、拆除违章牌匾44块、拆除违章地锁93套、清运垃圾320余车。此后,街道会加大人力、物力上的投入,将综合整治工作纵深开展。截止“前沿”新闻记者发稿前,已有52个居民小区完成了拆违任务,效果显著。

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综合执法队正在进行拆违作业

  拆违容易治违难,除了要加强小区日常监管外,提高居民自身的文明意识和行为素养也同样重要。为此,杭州道街的多名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并发放《纠违通知单》,号召社区群众“人人参与、共建美丽社区”。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自发地参与到治理行动中来。主动拆除自家小院的王先生便是其中一员,他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原先小区违建成风,自己要是不圈不占的话总觉得吃亏。自从街里开展了清整活动以来,让我感到好的社区环境还是要靠大家的自觉维护,因为一己私利干扰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确实不可取。如今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居民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我们会继续配合职能部门,为构建良好的社区环境尽自己的努力。”(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如果您也遇到过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欢迎通过北方网“文明云”平台举报。凡提交有效举报信息的网友,均能获得红包奖励。针对网友举报的不文明行为,也会有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参与方式

  第一种方式:下载“前沿”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选择顶部菜单“服务”版块下的“不文明举报”栏目提交信息及图片。如有视频,可通过“前沿”客户端“报料”平台上传,标注“不文明行为举报”字样。

  第二种方式:登陆北方网“文明云”平台(点击打开页面),在留言区按照提示提交信息。请务必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中的手机号为您的微信账号,方便工作人员发放红包时与您联系。

  奖励规则

  1.我们会为所有真实有效的举报信息付费!根据您反映情况的详实程度,给予不同额度的红包奖励。

  2.红包分为普惠型和奖励型。只要您举报的信息内容真实且符合奖励规则,都会获得普惠型红包;凡内容具体、要素齐全、有图有真相的,经审核将获得金额较高的奖励型红包。

  3.“前沿”客户端每日为获奖用户发放红包,您可以登陆北方网“文明云”平台或“前沿”客户端首页查看具体规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