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水机撤点不解释 便民设施有“霸王条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编辑:刘影 2017-03-17 09:50:04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自动售水机撤点,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近日,在西青区西青道秋爽西里附近,部分居民告诉记者,当他们想要退水卡时,却被告知不但水卡不能退,想要继续购水还要加价换新卡,令居民气愤不已。

  记者近日来到秋爽西里附近看到,一处居民楼前原本设立在此的自动售水机已经不见踪影,只有地面上的压痕还能显示当初售水机的存在。居民张先生表示,去年10月份,放置售水机的企业科林倍健的工作人员到此将售水机拆除、运离,但对于为何撤点,其公司之前并未张贴公告,之后也没有与居民解释,这一突然的做法令居民感到意外。居民赵女士介绍,原来的售水机距她家只有数米的距离,购水很方便。撤点后,距她家最近的售水机也要走上十多分钟的路程。已年过八旬的赵女士表示,由于年老体衰,根本无法从远处提水回家。由于无法取水,因此去年年底,她致电科林倍健客服,希望将水卡退掉。但工作人员上门后告知,无法为她办理退卡,而且如果她想继续使用卡中的余额购水,就要再额外缴纳数十元换购新卡。据张先生介绍,有类似遭遇的居民还有十余位,有的居民手中的水卡还有数百元余额,而至今退卡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昨日,记者致电科林倍健客服,其工作人员表示,该售水机撤点是由于利润不佳所致。该点撤机后,公司将部分居民的取水地点更换为秋爽里。对于希望退还卡中余额的居民,公司可以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但退还余额时,可能会减掉当初水桶等赠品金额。而对于居民反映的公司拒绝退卡请求一事,公司将派相关经理与居民进行联系沟通。(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