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2017年文化工作会议在区影剧院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郭瑾 编辑:刘影 2017-03-16 14:10:00

内容提要:3月16日上午,武清区2017年文化工作会议在区影剧院召开。本次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文化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区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津北方网讯:3月16日上午,武清区2017年文化工作会议在区影剧院召开。本次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文化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区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继珍主持会议。区文广局局长尤鑫栋总结2016年文化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本次会议还有区群文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文广局系统人员、各镇街党务副书记、主管文化工作领导、文化站站长及行政村(社区)文化管理员共计9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武清区2016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巡礼短片,短片从软硬件设施建设及活动等各方面展示了武清区文化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随后,由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汊沽港镇党务副书记王忠领、东蒲洼街道办事处党务副书记刘长虹作典型发言,他们围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举办等多方面,介绍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相关活动经验。之后,优秀文化管理员代表贾少清、孟瑞芳作典型发言,他们从村级文化工作实际入手,介绍了村级文化工作的职责以及工作体会,对全区近700名文化管理员均有启发意义。

  会上,区文广局局长尤鑫栋同志总结了2016年文化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总结并指出,2016年武清区按照《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基层镇街为重点,改造提升文化设施;以选配村级文化管理员为突破口,下大力加强了基层文化骨干队伍建设;以举办“首届群众文化节”为平台,多层级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在文物保护方面,我们补齐短板,努力开展文物保护和“非遗”申报工作;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环境,积极开展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净化文化市场,优化了全区发展环境。他还总结了2016年文化工作的几个特点,一是各级政府重视程度高,财政保障力度大,同时以两办名义下发了《武清区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二是文化惠民做的实,质和量双提升,文化活动的体量增大的同时,文化惠民质量也在提高;三是高质量的文化交流,使品牌效应明显增强;四是武清区的文化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新为总抓手,以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为舞台,为武清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随后,他部署了2017年文化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夯实基础加快完善设施建设的同时,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作挖掘特色,精心打造文化品牌,另外,多管齐下,大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二是着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三是扎实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四是强效净化文化市场发展环境;五是完成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任务;六是搞好京津冀文化合作交流。

  会议的最后,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全面抓好落实,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各单位及各镇街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尽快拿出规划方案,同时,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干出成绩、干出特色。二、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武清区要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离不开对5000年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坚定的文化自信,特别是现在,在东西方文化激烈碰撞和交融的今天更是如此,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三、搞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武清区文化建设顺利进行。2017年,各单位及各镇街所担负的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会的各单位及镇街以这次文化工作会议为契机,在2017年再出新招,再创佳绩,为争创文明城区,加快文化强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郭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