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洋局巡视员孙玉瑄做客天津政务网(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03-09 09:24:00

  主持人:好,孙局长,《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要达到哪些预期目标和预期效果呢?

  孙玉瑄:《行动计划》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五个更加”目标:

  一是海洋经济更加发达。海洋生产总值突破8500亿元,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5%左右。海洋第三产业比重力争达到40%。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海洋生产总值中占比达到15%。单位岸线海洋生产总值达到50亿元以上。

  二是海洋科技更加先进。海洋领域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海洋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5%以上。新建5至8个省部级以上科技兴海支撑平台,省部级以上海洋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研发中心超过35家。建设30个以上科技兴海示范工程,培育海洋领域销售收入过亿的科技型企业超过60家。

  三是海洋生态更加文明。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20%以上。近岸优良海水水质海域面积比例达到8%以上。修复岸线达到50公里,整治滨海湿地、入海河口、航道清淤和修复面积达到4000公顷。海洋保护区面积占海域面积达到1.6%以上。

  四是海洋文化更加先进。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园等海洋文化场馆全面建成运营,国家级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达到10个。

  五是海洋治理更加完善。建立比较完善的本市海洋制度体系,海洋管理与执法秩序进一步规范。海洋灾害监测系统基本建立,海洋预警应急系统不断完善,海洋公益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形成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管理海洋环境和防灾减灾的新局面。通过《行动计划》力争实现“三个基本完成”:一是《天津市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中的目标和任务基本完成。二是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的任务基本完成。三是建设海洋强市的目标基本完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