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徐* 提问时间:2017-02-14 09:19

标题:关于共享单车设置及使用的几点建议!

    尊敬的市领导:

    天津引入了共享单车,确实是一个惠民的举措,也为城市增色不少。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个人觉得不是很理想,特提出如下建议,目的也是希望将我市共享单车能够更加便民、实用,供您们参考。

    1、扫二维码使用令许多不太会用智能手机或出门上网不便的人望而却步,并且现在也有发现不法分子往单车巾其他二维码或用透明二维码贴在单车本身二维码上混淆视听,可能会造成市民财务损失。

    2、一些人骑车在街上随处乱放,甚至随意扔在小区楼门口,还有的直接加把锁成了自己的专车,既有碍市容观瞻,更不方便他人使用。

    3、目前我国许多城市如杭州、西安、太原等地的公共自行车都采用带固定卡座的模式,虽然先期市政投入会大些,但是优点也显而易见,摆放整齐有序,维护保养都很便利,使用方便,市民直接拿公交卡刷卡存取车,一卡在手,乘车、骑车自由转换,老人也会用,更加便捷。

    综上所述,我个人建议咱天津还是应该改进共享单车的使用模式,那样会更受欢迎,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愿天津发展得更美好!

反 馈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17-02-27 16:11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已收悉,我们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2月21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委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全国大量涌现,对于这一新兴产业,各地政府部门的态度多为鼓励发展、规范管理。目前我市各相关部门已与运营企业积极沟通,对停放秩序及规范管理等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赴上海市、成都市等地进行专题调研,下一步将尽快出台相应管理办法,确保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产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2月27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