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公交车! 826路已延长至大寺新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2-27 08:29:00

内容提要:2016年7月,网民郭小满搬进了西青区大寺新家园佳和雅庭小区。新小区整体环境不错,住着也挺舒适,但交通出行问题却让人头疼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7月,网民郭小满搬进了西青区大寺新家园佳和雅庭小区。“新小区整体环境不错,住着也挺舒适,但交通出行问题却让人头疼。”郭小满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小区门口没有公交站,每天上下班要走30多分钟的路到别的站点乘车;而如果打车,对于普通上班族而言无疑是笔不小的开支。”于是,郭小满给《政民零距离》栏目发来了留言,希望公交车能通到小区,为他们解决出行难题。

  据了解,大寺新家园位于西青区解放南路延长线,津港公路和储华道交口北侧。作为天津市重点保障房项目,整个居住区规划总占地面积3.0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15.9万平方米。项目包括公租房、限价房、商品房、公建区和市政区等板块,计划居住人口10.6万人。2016年3月,第一个限价房小区——佳和雅庭小区满足入住条件,大寺新家园居住区迎来了首批居民。随后,公租房佳和荣庭、佳和康庭2个小区也有居民陆续入住。截至目前,该片区域内入住人口已达万人,由此引发的出行问题也愈发明显。“前沿”新闻记者梳理了自2016年3月以来的网民留言发现,反映大寺新家园公共交通的问题就有上百件之多。

家门口有了公交车! 826路已延长至大寺新家园 大寺新家园公交场站投入使用

  那么,如此大的一片居民区为何迟迟没有设置公交站点呢?近日,“前沿”新闻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委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了解到居民诉求后,市交通运输委已为大寺新家园地区批复了659路、826路2条公交线路。但由于津港公路通向大寺新家园的道路交口没有红绿灯设施,公安交管部门暂不允许公交车延线及设站。另一方面,配套公交场站也没有交付使用,公交车的停放、检修、调度、管理等工作均无法正常开展。该工作人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为了解决这里的出行问题,我们与公安交管部门、赤龙南街道办事处几经协调,最终确定在民盛道与津港公路交口安装一处红绿灯及人行过街设施。施工完毕后,公交企业便可以与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公交增站和线路调整等相关手续了。”

家门口有了公交车! 826路已延长至大寺新家园 公交826路在佳和雅庭小区门口设站

  随着大寺新家园路网和公交场站的逐步完善,为及时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五公司日前将826路延长至西青区大寺新家园站。据了解,公交826路原本是在中心站与微电子工业区站之间运行。现将原终点站——微电子工业区站延伸至大寺新家园公交站,新线路延线后增加3.3公里,并调整中途部分行经道路。延线后,新增设的公交站点有:常青藤公寓、罗姆电子、三星通信、三号公寓、微七路芦北口、李庄子桥、佳和康庭、大寺新家园等。特别要提醒网民的是,826路公交车首末班车时间为:中心站首班车6点30分,末班车22点;大寺新家园公交站首班车6点,末班车22点,全线实行无人售票制度。

  另外,公交659路(白庙客运站—大港客运站)也已在大寺新家园附近增设了站点。至此,两条公交线路的入驻已填补了大寺新家园区域内公共交通的空白,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也基本得到了解决。(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