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条路路灯竟然“失明”10余年 咋回事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刘影 2017-02-17 18:10:00

内容提要:网民刘平家住津南区海天馨苑,在他的记忆里,入住小区10年来,从微山路到双林地铁站这段路上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过

  天津北方网讯:网民刘平家住津南区海天馨苑,在他的记忆里,入住小区10年来,从微山路到双林地铁站这段路上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过。“每天晚高峰时这里都是漆黑一片,行人和机动车混在一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刘平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从微山路通往双林地铁站的浯水道东段这段路,是海天馨苑小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此段路早已修好通车,两侧明明也已立起了灯杆,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路灯就是不亮呢?”于是,刘平通过《党群心连心》栏目反映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天津这条路路灯竟然“失明”10余年 咋回事儿? 浯水道10年“黑灯路”变成“光明路”

  据了解,浯水道位于河西区小海地和津南区双港镇交界地段,是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路,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刘平反映的这2公里路段,周边分布着龙博花园、财经大学公寓、万科仕林苑、海天馨苑等多个居民小区。与浯水道与微山路交口东段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仅相隔一个红绿灯的路口西侧,那里沿途的路灯却早已启用。

  同在浯水道上,一边亮一边暗,究竟是怎么回事?为此,“前沿”新闻记者联系了市城乡建设委,据相关人员介绍,浯水道是由天津城市道路管网公司投资建设,路灯杆随道路一并建起来,而路灯电源管线铺设是委托给了天津市电力路灯处施工。因浯水道东侧路灯电力穿缆需要破路施工并交纳安全文明施工保证金,而该笔费用金额较大,电力施工单位和管网公司均无力承担,造成了电力线缆不能与电源连接,没有供电自然无法亮灯。市城乡建设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市交通运输委、市道桥处、市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对此项费用进行核减,由天津城市道路管网公司用储备资金进行交纳,道路管理单位予以办理破路审批手续。

  由于路灯设施建成时间较长,部分设施已破损,甚至丢失。因此在进行电源管线施工的同时,还需对路灯设施进行全面的修复。为了让市民过一个亮丽、祥和的春节,在市城乡建设委的组织协调下,施工单位千方百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派人手、加班加点、拼抢工期。经过近1个月的施工,终于在春节前点亮了浯水道东段的路灯。

天津这条路路灯竟然“失明”10余年 咋回事儿? 浯水道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近日,“前沿”新闻记者驱车沿浯水道由西向东行驶。夜幕降临,昔日“黑漆漆”的道路如今已是一片光明。“今年这个年过得太舒心了!路灯亮了,大家夜晚出行方便、安全多了!”刘平高兴地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